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重中之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详解

2014-02-13 10:20|编辑: 路雨|阅读: 866

摘要

幼升小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始于2012年,由海淀区帅先使用。2013年幼升小阶段应用于全市且全市16区县统一联网。信息采集系统自使用初期就成为了 的一大阻碍。信息采集系统到底是什么我们一起看那一下!

 

  一、信息采集的目的、意义、作用

  北京教委规定“任何公立学校不得接收不能在北京进行信息采集的学生”,信息采集是教委统计北京到底有多少适龄儿童需要入学,其中牵扯政绩和向国家申请教育经费等诸多事项。信息采集表作为孩子入学后自动生成学籍的依据,将随学生电子学籍伴随学生。那些想让孩子早上学或晚上学的家长如果不提供医院证明将无法填写信息采集,超常儿童除外。

  二、如何正确填写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表上只是孩子的常规信息,教委规定每个适龄儿童只能拥有一个类似身份证号的号码。但上面有几个事项必须要注意:

  1、第一第二监护人

  这项内容是那些挂靠户口的家长最大的阻碍,北京几个部委联合发文规定-公租房享受片内待遇。从此点高规格文件判断看那些凭租房证明、挂靠户籍享受片内待遇的日子将越来越难,2014年幼升小会有更多学校在招生简章上出现“凡不符合学校招生规定,以致学生延误入学的由家长承担一切责任”。

  2、家长登陆教委的信息采集系统可以查询孩子最新的状态

  家长按信息采集编号进网站查询,如果没有被学校接收,显示“请联系学校”,如果已被学校接收,显示“已被**学校接收”。以前家长总说“上岸了”请记住只有教委网站上显示您的孩子被学校接收,才是真正 上岸、片内录取。

  三、 如何撤销采集、如何巧妙采集

  1、所在教育区撤销、重录的时间点家长需要了解清楚,2013年丰台区不能撤销信息采集。

  2、家长们要知道九月一日开学前只是编号,正式给学生编排学籍编号是每年开学后的九月中旬,在九月中旬前完成信息采集及录取工作就算 成功了。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北京 :家长不能承受之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