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实际问题-如何填写信息采集系统

2014-02-18 10:35|编辑: 路雨|阅读: 1178

摘要

幼升小情况牵动着各位适龄儿童的家长的心,家长们近期也都在各显神通的为孩子寻找满意的学校。各位家长们找学校的同时不要忽略了一个 的绊脚石--幼升小学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

  2014年幼升小 关键期。很多家长都在关心东西海各教育大区重点学校情况。但是家长们都忽略了一个 的“绊脚石”--幼升小学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信息采集开始后,会产生一些 的实际问题,家长们应做好准备。

  一、挂靠在东西海亲戚家户口

  信息采集要求适龄儿童户口必须在所去学校之区县,第一第二监护人的房产、户口必须和孩子在同一区县。假如您把孩子挂靠在孩子舅舅家,到学校报名将不算作片内,教委信息采集系统也通过不了。那时回原籍,您的片内学校很有可能已经没有名额。最大的问题是各区信息采集从两会后朝阳四月先开,东西海五月开。学校招生日开始那天,信息采集系统的登记系统关闭。去年第一年执行,朝阳、东城、西城、海淀还可以由家长持证明到教委撤销、重新录入。今年是否还能解锁还不得而知。据说去年没有一个丰台孩子能从丰台采集系统登记了再撤销,所以江湖人称“丰大爷”。确实有关系已经办好丰台孩子在外区上学,但无法撤销丰台采集登陆新采集,使这孩子无法在所择之校取得学籍活生生浪费一个重点学校名额,这就是每年到七八月有‘捡漏’的内因。

  二、单位有 指标但又没把握,到底在哪采集的问题

  假如孩子是丰台户籍,父母一方的单位有东西海学校 指标。五六月时家长犯难了,到底在哪个区采集呢?教委规定一个孩子只能有一个信息采集号码,也就是只能在一个区信息采集。每年学校招生原则是先片内后 、 。假如家长在每年六月的第二个六日持信息采集表到学校报到,那学校就会把信息采集表锁定进系统,这孩子等于就“焊”在片内差校上。部分单位 七月才开始,放暑假后陆续通知。家长都很着急。

  三、关系够硬的家长才真有把握放弃片内采集、登记坐等所择学校通知。

  但这样的家长还是少数,建议家长们多多了解信息采集的相关内容。

幼升小重中之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详解

2013年海淀区户籍幼升小适龄儿童信息采集说明

2013年西城区信息采集工作从4月15日开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采集系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