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购买 小心入学名额被占用 成功落户后依然有风险

2014-02-20 16:23|编辑: 路雨|阅读: 19541

摘要

购买 是幼升小中最有效的 方式。但是购买 成本非常的高,同时购买 并不是最安全的 方式。目前,学校要求一套 六年内只能有一个入学名额,购买 的家长需要确认好入学名额在进行购买。

 

  一般确认 入学名额是否被占用主要有两个方法,一个是让中介带着去派出所查。另一个是签合同之前看户口本是否有学龄儿童,签买房合同时把没被占用的情况写进合同里去。其实这两个方法都行不通。

  我当时买 的时候,中介的小伙子看我们不太放心,就热心地带我们去附近的派出所了。可是到了派出所后,人家根本不管查。当然,也许每个片区的派出所政策不同,但是我们片区对应的就不管查。当时派出所柜台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房子对应的户口销户了,你们可以立户”。但是之前的记录她说都查不到,虽然态度很好,但是得不到我们需要的信息,别说上学名额有没有占过了,就连以前户口里面有没有孩子都说查不了。所以这个方法不管用。

  再说把该 名额没被占用的情况写进合同里,其实作用真不大,等您孩子到了上学时候,都过了好几年了,学校用名额问题卡您,就算拿着合同,您也找不到卖方了,中介这种群体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到时找谁都没用。咱们老百姓那个时候,也没时间精力再去为了这个打官司什么的;学校也不会给您查,保安早就给拦外面了,咱们老百姓,根本进不去学校。

  我们买 ,最终是拼着赌一把的想法,买了房子立了户。但是我们也不是盲目的赌运气,当时情况是这样:

  1、首先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只是原来户籍对应的学校实在不行,所以才另买房;

  2、我们提前三年半将近四年买房,房产证一下来我们立刻就转了一家三口的户口;对应的小学不是北京的超牛校,只能说在老崇文还算不错,没关系也进不去的学校,一般有三年的期限就够了;

  3、孩子的爷爷奶奶就住在新买房子附近,但是爷爷奶奶的房子对应的小学不是我们想上的,不过以后老人下午接孩子方便,中午还可以给孩子做顿饭,让孩子有个落脚地睡个觉。

  综上所述,我们觉得虽然落户名额有风险,但是还是有希望,所以就买了;后来的政策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这两年,各区都是信息采集,我们属于房、户合一、三口人户口都在一起,还超了3年(其实去年好多学校都不卡年限了);最后只要孩子上学时,不重新划片,我们顺利入学就希望很大。

  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大家一定记得过户前要原房东把户口迁出去,我有一个朋友买的北京五路通小学的房子,结果过户前说的好好的,过了户原来的房主说啥都不把户口迁走。虽然我朋友后来也把户口落进去了,但在派出所签了很多条款,大约就是说同意原本户口上的人不迁出,但有任何问题他来承担之类的,他家户口上现在还有原来的房主。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