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您的幼升小 标准是什么 距离近还是进名校?

2014-02-13 14:43|编辑: 路雨|阅读: 631

摘要

2014年幼升小 难度较大,但是想给孩子 的家长还是不少。每个 的家长心里都有一个标准,有些家长希望学校离家越近越好,有些家长认为进名校比较重要,距离远近都不是问题。这两方家长争论不休,您的 标准是什么呢?

 

  距离近VS进名校哪个才是硬道理?

  幼升小是孩子求学的又一重要阶段,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自然不敢马虎和懈怠,为了能进一所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买 、备考,一个都不少,忙得不亦乐乎。当然也有部分家长并不以进名校为“马首是瞻”,所以准备起来就要从容得多。

  【现场声音】

  声音一:为进名校提前“备战”面谈

  蔡女士在女儿游玩的时候还在翻阅拿到的一些相关小学的资料,这些资料都是她从网上搜索来的,从这些学校的名字来看都是目前比较受家长推崇的名校。蔡女士说,按照现在规定的学区制,女儿甜甜只能去一所不是很好的普通小学。这所小学虽然是特色学校,可是除了那个特色,其他成绩都很一般,虽说小学的知识不是很深,但是毕竟是打基础的,校风、学习气氛还是很重要的。这些都对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好的学习习惯是受用一生的。还有就是要考虑学校招生人数和班级数量,如果学校扩招,教学质量肯定下降,人太多老师就有可能管不过来。她目前已经选中几所小学,有些是有入学面谈的,蔡女士的女儿已经开始准备了。

  声音二:入小学距离近才是硬道理

  菲菲的爸爸张先生说,他考虑的首先是距离,一定要离家近一点,因为以后孩子上学主要是家里老人负责接送,太远了肯定是吃不消的。再有就是学校不能太差,至少中等水平,最好是公立的区“重点”小学就可以了。张先生表示,以他现在的家庭收入是承担不起那么高的费用的,等到孩子要上中学了,可以考虑为了教学质量而花钱去一些市“重点”学校。

  声音三:为进名校不惜迁户口

  果果的妈妈黄小姐表示,她为了让孩子进满意的小学,一年前就迁了户口到相对应的街道。找学校要早做打算,户口正好在学区内那是最好的,如果不在就要想办法了。要进名牌小学真是要挤破头的。黄小姐说,她的要求就是:第一,教学质量不能太差,既然上学就是要学道理学知识学规矩的,所以学校的整体环境及师资一定不能太差,还有老师态度一定要温和,要一视同仁;第二,离家不能太远,现在孩子还太小,上学放学都要家长接送的,太远的话家长累孩子也累。

  【专家建议】

  要 先上网

  家庭所在地划在了哪一片区域,对口哪个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入学?人才引进人员子女如何入学?这些问题都能在网上找到。一般每年的2月到3月,各区教育局网站会公示本年度招生制度,包括政策、每个学校(公立,私立)的划片范围、公立和私立学校收费标准、外地借读、外来务工子女、人才引进子女就读政策等,一切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政策规定,对于持人才引进居住证的孩子享有本地户口孩子同等待遇,学区划片根据房产证或者租赁合同。

  而学校一般在6月份会在本校网站公布本片招生范围及政策,各居委会配合进行摸底。一般重点学校网站做得都很好,每天的课表、午餐菜单、孩子作业都会公布。

   还是要以就近为主

  小学的选择还是要以就近为主,孩子在小学阶段处于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能够休息好很重要。要综合孩子自身特点及家长意愿选择学校,比如有些家长希望能够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可以考虑选择寄宿制;有些孩子在艺术方面有特长,可以选择特长班。不可盲目地一味往名校挤。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