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早于片内学校报名的幼升小上岸方法--优质民办校

2014-02-25 16:03|编辑: 路雨|阅读: 686

摘要

2014年幼升小政策还有没有出来,幼升小家长们都非常紧张。咱们除了片内小学还能不能选择其他小学呢?大部分公办小学都不可以,但是民办学校不受房产和户籍的限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4年幼升小局势紧张,很多家长都十分担心孩子能否顺利进入心仪小学。

2014年幼升小适龄儿童数预计超过20万人,有调查指出2014年幼升小人数恐将达到21万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提早上岸找到满意学校成为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在片内报名前,我们让孩子提前上岸应该做些什么呢?早于片内报名的民办校招生成为家长的一大选择。有些家长对民办校存在一些误区,实际上,民办校有很多优势是公办校所没有的。

一、招生时间

往年民办校招生时间为3-4月份。年初时,各校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本年度招生简章,有兴趣的家长请密切关注。

虽然幼升小入学要求免试入学,但是各校都会对学生进行一些考核,民办校也不例外。有些优质民办校的 难度不亚于公办校。几所著名的民办校均有上千名学生参加 ,没有通过 的考生占了大多数。想报名民办校的家长也需要重视对孩子各项能力的培养。

二、民办校VS公办校

大多数民办校对学籍和户籍都没有限制,因此是非京籍学生的最佳选择。且优质民办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设施先进,加之优质民办校强大的依托关系,不但为学生学习成才提供一个良好环境,同时升学去向也将有更好的途径。另外民办校通常会进行入学 ,学生通过报名- -筛选的环节择优录取,与公办校相比更加公平、公开、公证。民办校和公办校一样都可通过推优、 、特长生等方式小升初。

三、各具特点的优质民办校

优质民办校各具特点,家长需根据孩子特点及要求进行选择。备受关注的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最大的特点是西城区学籍且学校拥有金帆乐团。海淀区的建华实验学校位于十一学校内,让人不禁联想这所民办校和十一学校的关系;网上曾有爆料称,十一学校确实会在小升初时到建华选择一些优秀学生提前录取。

2014年,朝阳区有一所新建的民办校进行招生,即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此校为九年一贯制教育,免去了小升初的苦恼。陈分实验学校校长由陈分校长兼任,陈分将成为这所新学校的重要依托,心仪的家长请密切关注。

2014年各民办小学都已经开始招生,详见:北京市2014年幼升小重点小学招生简章汇总点击查看。

北外附校2014年小学预科及幼升小招生简章

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2014年幼升小综合素质班招生简章

2014年建华实验学校幼升小新一年级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