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海淀区入学人数超3万 网传划片信息不实

2014-02-12 14:05|编辑: 路雨|阅读: 906

摘要

海淀区是全市教育大区,学龄儿童人数众多。2014年预计入学人数将达到3万人以上。海淀区今年内将增加近万个优质学位来应对此次入学高峰。区中招办负责人表示网传划片信息不确切,具体方案最早将于3月份公布。

  近日各论坛网站发布了2014年海淀区小学学区划片、中学大派位情况。针对这一情况海淀区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目前还未公布任何官方信息,网上的划片信息存在不确切之处。今年海淀区中小学招生方案最早将于3月公布。

  虽然升学政策尚未公布,但海淀区已经明确将新增近万个中小学优质学位。海淀区小学入学高峰已经持续了三年,2013年达到峰值,入学人数近3万人。今年秋季,小学入学又将迎来“奥运宝宝潮”,海淀区小学入学人数预计将达到3万人以上。未来5年,海淀区小学招生数量将始终大于毕业生数量。不仅如此,小学入学高峰还将逐渐推移到初中,2017年全区初中生源会出现急剧增加,到2020年,初中入学高峰将推移到高中。

  目前海淀区教育规模高居全市首位,由于户籍和非户籍学龄人口双高峰叠加,海淀区教育规模还将持续快速扩大。为应对新的入学高峰,提高海淀教育整体质量并加快均衡发展,海淀区今年加大布局调整,计划今年年内增加近万个优质学位,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将于今年9月开学。

  根据新的教育布局调整规划,海淀北部地区坚持“筑巢引凤”的思路,通过名校承办新建教育配套设施,多址办学的方式扩大优质资源,目标是在北部四镇引入9所名校,每镇至少各有一所知名小学、一所知名中学,带动当地教育发展。9所名校引入工程全部完成后,将为北部地区提供一万个优质学位,北部地区将成为新的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地;海淀区中部和南部地区,将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承办、合并等形式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问题,计划布局调整涉及到近十所学校,布局调整后将增加7200个优质学位;东部地区,今年也将通过承办的方式增加一所名校。

  近万优质学位大致分布(按地区)

  上庄地区:上地实验小学上庄分校(已开学),未来还将引进一所中学温泉地区101中学温泉校区(明年开学)、翠微小学温泉分校(今年开学,36个班)

  西北旺地区:中关村二小北旺校区(已开学)、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规划建设中)、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已开学,今年将办普通高中)

  苏家坨地区:加快启动相关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并引入名校承办两所学校,一所中学、一所小学清河地区二十中永泰庄分校(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开学)、十一学校龙樾分校(明年开学)

  上地地区:上地实验小学西校区(2015年建成)

  万柳地区:中关村三小万柳新校区(明年开学,60个班)

  万寿路地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开学)

  紫竹院地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开学)

西城区雷锋小学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西城区五路通小学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西城区育翔小学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西城区裕中小学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西城区西师附小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年幼升小划片信息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