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之购买 的五大风险

2014-02-12 14:35|编辑: 小马快跑|阅读: 783

摘要

,都是分布在名校周边的房产,根据“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试就读。

      ,家长都具体到对应的是哪所小学,其实这是不准确的。关于为孩子上学买房,有两个概念。“学校房”--现在家长一般把它叫做“ ”,单只对应某所具体的学校,其实准确的叫法应该是“学校房”,意思就是说只要北京户籍的家庭买了学校房并符合户口、年限等要求就可以划片、免费在孩子适龄时进入对应的小学。

    “ ”---这个名词的确切含义其实并不特指某所具体的小学。北京市目前的绝大多数区县都实行学区管理,在一个学区内会有若干所小学,如果某个家庭购买了这个学区内的任意房产,由于户口、房产年限等不具备规定的条件而上不了最想上的小学,那么根据政策规定,这个家庭的适龄孩子可以在该学区内划片、免费上某一所小学,这才是“ ”的确切概念。

     那么购买 也有很大的风险,家长需谨慎!

  风险一:购买 要量力而行,不能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

  建议将目光锁定学区内小面积的老工房,即使单价偏高,总房价也能承受,将来出手也比较容易。

  风险二:入学规则每年都在变。购买了某某名校的 也不能高枕无忧。

  风险三:学校情况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

  还有一个情况也得防范,有的小学和初中被企业收购后变为私立学校,学校的体制变了,入学的规则也会相应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 的价值都会有影响。

  建议不要一窝蜂地集中在名校周围,多深入研究那些正在成长的学校,无论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还是房地产投资都是有潜力的好学校。

  风险四: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

  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

  建议千万不要盲目迷信名校,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

  风险五:当心“山寨 ”

  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不意味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虽然“就近入学”是指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但是“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概念,而非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小学或中学最近就能就近入学。

  据报道,每个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但招生范围的确定是以小区或者街道整体划分,这就产生居住地与学校虽然仅一墙之隔,却不一定能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学校的情形。

  但目前市场上有些楼盘不管三七二十一,将附近所有学校统统放进自己的楼书中来,并宣称自身为“ ”,其实楼盘能否划入学校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山寨 ”,则一定要当心。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