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2013年小学入学适龄儿童信息采集说明

2014-02-14 10:36|编辑: 路雨|阅读: 1223

摘要

朝阳区要求2013年入学适龄儿童均要填报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此系统为2013年小学入学的第一个重要环节。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填写信息采集系统将会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尊敬的家长:

  我区未来三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工作已于2013年5月1日结束,您的孩子相关信息已经导入到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朝阳区)”系统中。

  为了更加准确掌握我区今年学龄人口情况,及时做好小学入学规划和登记入学工作,积极应对小学入学高峰,确保适龄儿童按时接受义务教育,请您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1. 请于2013年5月3日9:00至2013年5月31日17:00期间,访问http://yjrx.bjedu.cn/,或搜索关键字“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在“区县入学”栏目选择“朝阳区”,进入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点击“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用在“朝阳区未来三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中注册的适龄儿童的证件号和第一监护人的手机号分别作为帐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再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确认和填报。

  2. 本次信息采集范围为: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其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

  3.家长需依照全家户口簿、身份证、出生证明、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有效证件如实进行网上信息确认和填报。系统也将对您填报的信息有效性进行相关验证。

  4.此次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工作将做为2013年我区小学入学工作的第一环节,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信息未能及时采集,将会影响适龄儿童的正常入学进程;如果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未能按时采集,请直接与区招生 中心小学初中入学办公室联系进行补录。

  5.2013年5月30日,各小学将在教委为其划定的招生服务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张贴小学入学登记通知,并于2013年6月15日、16日两天进行现场确认,届时请您带领适龄儿童持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凭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出生证明、一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等材料到划定的服务小学办理相关手续,小学也将按照您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中填报的内容核实原件,并将拟录取的新生名单上报区教委。

  6.从2013年开始,我区小学入学将全部实行网上录取。适龄儿童的相关信息须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中完成填报和确认,方能到学校报名(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也必须在开具借读证明后才能进行信息确认和填报)。未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或出现信息虚假填报的适龄儿童,都将会影响到其被学校录取。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如有疑问请进行电话咨询。

  朝阳区政策咨询电话:85967525或85968657。

  朝阳区招生 中心

  小学初中入学办公室

 

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

十五中学附属小学

2024年大兴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错过影响入学!2024年幼升小东城区报名入口网址曝光!入学政策何时发布?怎么申请

2024年密云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采集朝阳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