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3年石景山区幼升小适龄儿童入学政策

2014-02-14 11:30|编辑: 路雨|阅读: 753

摘要

石景山区2013年幼升小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官方已经公布,其中包括幼升小入学资格、非京籍入学办法以及石景山区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一)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资格

  1.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本市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就近登记入学。

  2.有本市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对口入学办法到相应初中学校继续接受义务教育。

  3.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在户口所在地(持户口簿)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就近入学。

  4.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持有街道办事处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以及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按本市户口对待。

  5.由市教委分配的特殊人才子女和区政府引进的各类人才子女入学,按市、区引进人才绿色通道相关规定执行。

  6.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应给予照顾。

  7.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公办和民办中小学借读。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务院做好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工作文件精神的意见》(京政办发〔2008〕50号)规定办理,不收借读费。区教委本着统筹规划、统一管理的原则,切实做好我区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

  (二)入学办法及相关规定

  1.小学就近免试入学

  2013年全市开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试点,适龄儿童的父母应在2013年5月3日9:00至2013年5月31日17:00期间,登陆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平台http://yjrx.bjedu.cn录入信息。适龄儿童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要准确录入相关信息,严禁非正常跨区入学。适龄儿童入小学,按照《石景山区2013年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在规定的时间,持户口簿或房屋产权证到划定的公办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小学登记入学不进行入学 、 ,不收取报名费。

  入读我区相应热点小学,需同时出具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户主和房主应该是适龄儿童的监护人。

  热点小学要严格按照计划招生。

  2、就读寄宿学校

  自愿要求进入寄宿校(班)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应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入学时须向学校出示学生本人2013年4月份以后在本市区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般性体格检查的体检证明。

  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入学的学生,录取名单经区招生 中心中招办公室确认后,即刻录入到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中,任何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录取名册中的学生和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开学前两周和开学后一月内不得手工录入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不再设置此项功能。

  (三)石景山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办法

  石景山区2013年幼升小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因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工作或者居住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需要出示“五证”:

  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持本人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证明、证件,经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确认后,可以选择专门接收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蓝天学校、蓝天二中、玉泉路小学、麻峪小学或民办学校就读,也可根据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自行联系学校。各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接收在我区合法居住的外省市户口适龄儿童少年借读,要严格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等部门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文件意见的通知》(京政办发〔2004〕50号)文件精神和北京市学籍管理的要求,努力解决好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

  申请在我区借读的学生,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小学接收借读生管理的通知》(京教基〔2002〕36号)文件中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四)石景山区部分学校招生划片范围

  古城第六小学更名为古城小学,招生范围京原路7号院,古城南里大楼;

  银河小学招生范围增加石景山医院宿舍、供电局宿舍、七星园15-26栋;

  京原小学停止招生。部分小学入学、转学划片进行了小范围的调整和补充。

  均以“2013年石景山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为准。

  (五)石景山区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5月1日—5月31日

  各小学为到学校进行招生咨询的适龄儿童下发《小学入学报名说明》,家长登录小学入学管理平台,填写相关信息。

  6月5日开始

  民办小学进行小学入学登记,并审核入学信息。

  6月15-16日(公休日)

  公办小学进行入学登记,并审核入学信息。

  培智学校进行入学登记。

  6月26日前

  区教委审核确认小学入学名单。

  7月5日始

  各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7月13前

  各小学向教委办学管理科报送入学情况快报表、招生工作总结。

  7月25日前

  教委向市教委报送小学入学情况快报表

  9月15日前

  小学完成新生数据导入工作。

  9月30日前

  如有疑问请进行电话咨询。

  区政策咨询电话:6887.4948

  技术咨询电话:6882.5597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官方入学政策查询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3年幼升小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