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盘点北京各区所有“民族小学”

2014-02-14 11:51|编辑: 小马快跑|阅读: 3380

摘要

盘点北京各区所有的民族小学,每个区起码至少一个民族学校,这是政策必然。

  西城区民族团结小学:在西城五片中不错,我认识好几个在里边上学的家长,反应也相当好,可惜被育翔,西师的光环挡着,不敢说民团有光环,但若在其他片区肯定也是响当当的。目前该校裸考是不行了,真要不是划片托人是必须。

  宣武区回民实验小学:在老宣武很有名的,许多人想进还进不去,这个也是必须托人才能 ,算是几个民族小学里最难进的。

  崇文区回民实验小学:称道的不是很多,其实不差,但周围被培新,崇文小学,东交民巷,汇文一小等围着,所以一说那片都不会提这个回民实验,这个貌似不用托人,如果真想去可以上门问问。

  东城区回民小学:相当好的,首先不是务工子弟调剂学校,位置也便利,记得若干年前很多想裸考进去的,现在裸考也没戏了,也要托人才能 。

  海淀民族小学:其实也不算差,但在海淀这教育强区显不出来,这个有个别自己能裸考成功的。

  常营回民小学:群里家长问起,谨慎建议,常营那还真是民族孩子特多,那边若干年前还是村。这个自己应该能进。

  其他区都有,每个区起码至少一个民族学校,这是政策必然。

  其实这些学校不是太差,原因如下:

  1,原来曾经让评重点示范的时候,这些民族小学都是也必须是区重点,其中政治心理想必大家都理解。所以一直来民族小学都是受偏爱,自然也吸引家长。所以记住这些都曾经是重点,现在不让评选了而已。

  2,教委投入的比一般的多,这也是民族政策使然,学校硬件都不太差,而且因为要接待参观者,搞各种民族节日活动,各种演出。所以校园绝对不差。

  3,伙食好。这点非常好,绝大部分公立小学都是快餐,问问邻居已经上学孩子的家长有几个愿意吃快餐的,各个都回家说难吃死了,吃6年快餐绝对是折磨。民族小学都有自己做的午餐,而且伙食标准高,很好吃。

  4,其实市里民族小学真看不出来,北京的回族跟汉族真没什么大区别,大家很融洽,加上现在拆迁,城里居民都搬动了,这些小学几乎看不出最早的专为少数民族服务的样子了。

  所以,当划片或者其他真进不去,能去这些绝对靠谱。强烈推荐家长多考察这些学校。

北京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通知

北京东城区:让孩子就近上好学校

我们只需问小孩在幼儿园的四句话 将改变孩子一生

真相:北京的房有多少是外地人买的?

北京本月民生大事,件件关系你我!不知道要误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民族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