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门头沟区2013幼升小信息采集具体操作流程

2014-02-14 13:40|编辑: 路雨|阅读: 671

摘要

门头沟区2013年采用了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此系统限制了幼升小适龄儿童跨区、跨片 ,完善了学籍制度。家长需如实填报孩子信息,此信息为孩子入学重要依据。

 

  门头沟区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还有很多家长对此次的信息采集系统并不是很了解,接下来我们将针对门头沟区的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介绍!京籍以及非京籍家长值得一看!

  一、 关于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

  (一)实施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的目的

  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是依托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在入学工作开始前,分区县采集需入小学儿童姓名、户籍、住址、年龄等基本信息,形成数据库,儿童按数据库信息就近登记入学。目的是统计和预测非户籍儿童入学需求,建立和完善控制户籍儿童跨区、跨片流动制度。

  (二)具体操作流程分为6个步骤

  注册信息---信息录入---打印报名表---学校初验接收---区教委审核---公布入学名单

  1.注册参加信息采集

  (1)具有门头沟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2006年9月1日—2007年8月31日)在门头沟区参加信息采集。

  (2)京籍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不在门头沟区,但房产属于门头沟区并且长期居住,可在门头沟区进行信息采集。其居住地所属小学接收困难的,区教委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解决我区常住儿童的入学。

  (3)非京籍儿童在开具就读证明的区县参加信息采集。原则上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小学确认,学校接收困难的,区教委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解决非京籍儿童的入学。

  (4)信息采集系统全市联网,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在一个区县参加信息采集。

  2.信息录入

  (1)监护人按网站提示录入信息,应确保所填信息的真实、准确,由于未按规定选择区县参加信息采集而对入学产生的影响由监护人承担。

  (2)信息安全。各小学要保障所采集信息的安全,不得随意公开、传播学生及家长的信息。

  (3)2013年注册及信息录入截止时间日期为5月31日,之后将不能注册、录入、修改信息。

  3.打印报名表。信息录入确认后由家长打印报名表。

  4.学校初验接收

  (1)各小学公示本校服务区信息。

  (2)家长在6月15-16日(六、日)带孩子到公示的学校验证信息,需携带以下材料:

  ①报名表;

  ②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③房产证(或包含父母姓名的回迁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④长期居住地的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符合学校接收条件的,学校接收报名表等相关材料,并在学校管理端进行预录取操作。

  (4)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校不接收报名表等相关材料,并告知家长未录原因。

  5.区教委审核

  区教委规划科负责审核学校接收的信息。

  (1)如果审核通过,在区教委管理端进行“确认接收”操作并短信通知儿童监护人,同时,监护人也可在信息采集端查询入学结果。

  (2)如果审核未通过,区教委责成学校及时通知家长,并告知咨询方式。

  (3)非特殊情况,区教委、学校无权更改入学结果。

  6.入学结束,统计数据。系统将自动生成有关统计数据。

  二、关于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要求

  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分为:家长信息采集端、学校管理端和区教委管理端三个不同级别用户端,根据不同端口的权限实施操作,市教委及相关部门提供信息采集平台和技术支持,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有问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处理。

  最后,还没有进行信息采集的学生,请在本月底31号之前完成信息采集。

  监督电话:6984 3537(区教委发展规划科)6984 0444(区 中心小招办公室)

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24年大兴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错过影响入学!2024年幼升小东城区报名入口网址曝光!入学政策何时发布?怎么申请

2024年密云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信息采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