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3年通州区幼升小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问答

2014-02-14 13:52|编辑: 路雨|阅读: 822

摘要

2013年通州区公布了关于幼升小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问题的一系列问答,包括非京籍是否需要填报、怎样填报等问题。对幼升小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有疑问的家长可以参考这个问答内容。

 

  1、非京籍适龄儿童需不需要进行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答:符合入学条件的京籍、非京籍适龄儿童都需要进行信息采集。

  2、怎样登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

  答:系统登录地址:http://yjrx.bjedu.cn/。浏览器要求:推荐使用以下浏览器IE7、IE8、IE9。

  登录系统后如实填写学龄人口有关信息。

  3、超龄人口系统中不能采集信息怎么办?

  答:符合信息采集条件的超龄人口,于5月22日到中招办登记办理。本市户籍超龄人口需持户口簿和房本,非本市户籍需持“五证”和借读证明。

  4、信息填写错误怎样修改?

  答:如果信息填写有错误需要修改,请再次登陆系统,点击“撤销录入”,系统会发验证码短信息到注册的手机号码上,输入验证码后注销已录入信息。然后重新注册信息。

  5、小学毕业入初中需不需要进行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答: 不需要,2013年只进行小学入学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6、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去那里开具《在京借读证明》?

  答:符合我区入学条件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五证”,到在京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并开具《在京借读证明》。

  7、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开具《在京借读证明》所需要的“五证”都包括什么?

  答:“五证”包括:在京暂住证、在我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务工就业证明为企业营业执照和企业完税证明(税务部门开具),或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企事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人力社保部门开具)。

  8、各公办小学招生范围什么时间公布?如何公布?

  答:通州区2013年各公办小学的招生范围将于6月1日始,通过通州区教育 中心网站和各学校张贴的招生简章公布。

  9、什么时间到小学现场报名?家长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根据北京市教委统一安排,公办小学于6月15日、16日(周六、周日)进行入学信息审核。

  京籍适龄儿童于6月15日、16日,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带领下持信息采集表、房屋居住证明(购房合同、发票或其他合法有效的房屋产权证明)及户口簿等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非京籍适龄儿童也于6月15日、16日,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带领下,持信息采集表、“五证”和《在京借读证明》,到居住地就近的小学联系借读。

  10、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是北京市户口的,需不需要开具《在京借读证明》?

  答:上述两种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根据有关规定,按有本市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对待,不需要开具《在京借读证明》。

  父母一方是北京市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入学报名前,需要到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

  11、咨询电话和时间?

  答:咨询电话:51263550转222。咨询时间:每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节假日休息)。

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24年大兴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错过影响入学!2024年幼升小东城区报名入口网址曝光!入学政策何时发布?怎么申请

2024年密云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信息采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