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教改九年一贯制学校公布 各片区幼升小均有名校

2014-03-25 10:18|编辑: 路雨|阅读: 1843

摘要

海淀区教改方案公布,年内海淀区将引进万余优质学校。通过合并、和深度联盟的方式使大部分学校变成知名学校。教改的本质是希望改变 的乱象,只是改校名和合并学校并不一定能起到效果,具体改革结果我们将密切关注。

  海淀区年内将新增1万个优质学位。海淀区提出“筑巢引凤”策略:“筑巢”,就是在当地兴建标准的现代化学校;“引凤”,就是引入区域内的名校来此办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通过名校承办新建教育配套设施、多址办学的方式扩大优质资源。到2016年,海淀区将在北部上庄、温泉、西北旺、苏家坨四镇共引入9所名校,使每镇至少各有1所知名小学和1所知名中学。

  据介绍,上庄镇的上地实验小学上庄分校已于2013年开始招生;当地还准备引进城区1所知名中学,2015年开始招生。温泉镇,翠微小学温泉分校今年开学招生,一零一中学温泉小区目前正在建设中,2015年 招生。在西北旺镇,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和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已建成招生。

  苏家坨镇,前沙涧地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即将启动,于2015年建成,交由知名小学承办。

  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海淀区还下大力气支持当地学校发展,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激发农村校的内在动力。目前,北部新区实验学校、红英小学已成为北部知名学校。

  地处东北部的清河地区,二十中永泰庄分校有望今年建成招生,该校计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此外,十一学校龙樾分校明年将开学招生。同属东北部的上地地区,上地实验小学西校区明年也将开始招生。除上述学校,2015年建成招生的还有中关村三小万柳新校区。

  紫竹院地区,车道沟小学并入理工附中,建成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八里庄、甘家口地区,委托首师大附中承办首师大二附中。

  在万寿路地区,相邻的206中学和群英小学合并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十一学校承办。同事,还将由人大附中和十一学校与该地区部分学校建立深度联盟。

  目前,教改的全部信息都指向把每所学校都变成知名学校,有通过合并的方式,也有通过深度联盟的方式。家长们希望孩子可以进入好学校,更希望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如果在教改的时候不改变教育方式和老师的教育水平,一味的改名字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的表面功夫。改革后续北京幼升小网将持续关注。

海淀区各学区幼升小入学工作咨询电话总汇

海淀区2014年幼升小入学人数达3万人 网传划片信息不准确

海淀区中关村三小万柳新校区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车道沟小学成为理工附中小学部 海淀区九年一贯制改革开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幼升小名校海淀教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