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幼升小必知概念—— 费

2014-04-02 09:35|编辑: 路雨|阅读: 1966

摘要

在北京幼升小中很多家长都喜欢提一个概念—— 费。现在北京市教委明令禁止各中小学收取 费。在某些情况下,部分学校还是会收取,家长为了能上更好的学校宁愿出 费。

费又称为赞助费。北京市目前较好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普遍存在收取 费的情况。数额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虽然教委已经明令禁止收取 费,但是收取 费的情况依然存在。有些学校不再收取 费了,但是会以其他名义把钱收上来,其实是换汤不换药。

费的本质昭示着教育不公,尤其对基础教育而言,这是一大病。国家有关部门年年重申不准收取或变相收取 费;遗憾的是, 费就和高房价一样,一边是人人喊打,一边是迅速加价,掏钱的趋之若鹜,出血的还不亦乐乎。

费顽疾为什么难以根除?

一是在应试教育的威逼利诱下,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初中到高中,所有的目标都指向高考,既然如此,就不免有座次排名的一出, 有 的排名、学校有学校的排名,每个人都想找捷径、寻法宝,那么,优势资源的集中化就成了教育目标一元化的必然选。

二是教育的“三六九等”,加上“集中力量办大事”在基础教育中的深情演绎。

三是 的背后是教育资源失衡,要解决这个问题,触及各方既得利益,譬如城里的不愿意到乡下去、财政的眼里容不下那些出不了升学率的学校。

专业老师全面解析2014年幼升小建华学校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搜集北京全年幼升小资讯 非常实用!再也不用到处翻资料了!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幼升小北京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