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幼升小必知概念——小学种类

2014-04-02 09:43|编辑: 路雨|阅读: 1348

摘要

在北京幼升小中,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特点学校不同种类的学校。一般有公办普通校、公办寄宿学校、民办私立校。这几种学校各有特点,家长可以根据学校的情况和孩子的情况综合考虑 。

一、公办寄宿制学校

特点:

收费高于非寄宿制学校,班额小,每个学生占有的教育资源多。因为学生整周住在学校,教师配备多,对学生照顾相对细致、周到,学生的衣食住行全由学校负责而省去家长照顾学生生活、学习之烦恼。

适宜家长:

经常出差在外或工作时间不定,每天不能按时接送孩子;晚间应酬多,不能照顾孩子生活、辅导孩子学习的家长。

选择细节:

学校的硬件条件是否有利于学生独立生活和成长。硬件条件并非越好越好,过于奢华的硬件环境会削弱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

学校的学习环境是否有利于学生学习及身心健康,是否有足够的运动场地。但同时要注意,过多为学生提供物质、娱乐设备会分散学生学习的注意力。

二、非寄宿学校

特点:

这是国内主流学校,收费低,以政府办的公立学校为主。班额大,生均占有教育资源少。尽管如此,仍不乏名校。

适宜家长:

工作时间固定,无其他事情干扰,可以保证每天抽出时间照顾孩子生活、学习的家长。

选择细节:

教学质量应是选择这类学校的重要条件。

尽量选择班额小、校园活动场地足够大的学校。

学校的管理理念是否先进,是否尊重学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

学校的特色是否符合学生的个性特长,是否能激发和满足学生学习兴趣。班主任的专业能力、管理风格也是考量的要素。一个好的学校教师也存在千差万别,孩子喜欢的班主任是学生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保证之一。

学校与住所的距离远近因素也很重要。因为每天接送孩子并非易事。

三、私立校和国际学校

特点:

收费昂贵,寄宿和非寄宿均有,多有外国人办学、教学。国际学校教材源于国外,外语授课。学校规模一般不大、小班额,生源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

适宜家长:

随时有出国计划的家庭。

选择细节:

以后的定居国是决定选择哪所国际学校的前提。

具有一定规模的学校有利于孩子社会性能力的发展。

最好选择办学时间长、经验丰富的学校,教师的资质也不可忽视。

理想的学校最好有汉语教学,本土文化教育对学生世界观形成至关重要。

专业老师全面解析2014年幼升小建华学校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搜集北京全年幼升小资讯 非常实用!再也不用到处翻资料了!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幼升小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