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区试行学区制 教师课程等优质资源共享

2014-04-11 10:10|编辑: 小马快跑|阅读: 781

摘要

从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获悉,西城区今年将在本区内试行学区制,学区内学校教师、课程等资源共享,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区。

从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获悉,西城区今年将在本区内试行学区制,学区内学校教师、课程等资源共享,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区。

西城区教委10日公布《关于推进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将通过试行学区制、扩大教育集团规模、加大教育投入等系列措施,逐步缩小区域、校际差异。据了解,西城区以街道行政区划为基础,设立11个学区,实现学区内部硬件设施、人力资源、课程资源的共享。11个学区分别为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西长安街学区、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新街口学区、金融街学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展览路学区、月坛学区、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和广外学区。

西城区教委新闻发言人赵蓬欣介绍,为了实现学区与学区间的教育资源平衡,在街道的基础上对学校划区进行了调整,保证每个学区有至少4所学校,并同时覆盖优质学校、教育集团成员校和特色校三类学校。在统筹资源的过程中,对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学区,如新街口学区,引入了实验二小、育民小学、黄城根小学和北京三十五中等优质学校,进一步促进学区间的平衡。

此外,今年西城区还将有序扩大教育集团规模,在现有教育集团的基础上,继续在优质校的引领下建立新的教育集团,并将有新的学校加入集团中,目标是令教育集团总数达到15个,共涉及69所中小学。

赵蓬欣表示,西城区将逐步调整完善招生入学办法,全面实现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杜绝入学 ,大幅增加优质初中接收计算机派位比例的规模。同时,对符合规定的京外户籍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赵蓬欣说,西城区今年计划投入22.8亿元,新建4所学校,对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学校进行改造。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西城中小学校最新调整方案出炉,新增两大教育集团

2016幼升小西城区区长回应:合并校是否只是挂牌?

2016幼升小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入学条件入学要求

万万没想到,这个城区2016幼升小配置学位供大于求!未来几年幼升小要好好考虑这个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学区制西城区教委资源共享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