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非京籍幼升小借读证办理需同区工作及居住证明

2014-04-21 15:17|编辑: 路雨|阅读: 8515

摘要

2014年幼升小政策出台,政策中对非京籍幼升小变化不大,目前政策对借读证办理以实际居住地为主还是以务工证明所在地为主没有明确指示。现在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很困惑,各区办理要求也不太相同。

  2014年幼升小政策出台,政策中对非京籍幼升小变化不大。但是,政策中要求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审核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政策中要求以实际住所居住证明为准办理借读证,而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对非京籍学生的就近入学,将首先以务工证的就近为主。如果这个区县给家长开出务工证明,其子女的入学也应该得到保障。很多非京籍家长的务工证明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个区,这种情况如何处理还没有明确答复。

  目前,东城区借读证办理要求工作和居住证都必须是东城区的才可以办理东城区借读证。网友@tianqiuqu 表示他打电话问过街道办事处和东城区教委答案都是两证必须都在东城区才能办理借读证,政策就是这样的。

  朝阳区教委目前表示,具体政策还没出来,目前不能办理借读证。关于2014年非京籍幼升小到底如何办理借读证,北京幼升小网会持续关注。

2014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办理五证详细要求出台

西城区2014年幼升小非京籍学生入学全区分配

非京籍幼升小证件办理指南之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教委2014年非京籍幼升小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借读证幼升小五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