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部署优质中学对接小学 家长五一后需关注

2014-04-30 10:33|编辑: 马哲|阅读: 783

摘要

4月29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新闻发布会上提示家长,可在五一后关注相应区县教育资源的变化情况。

  “比如实验二小的招生计划、一年级布局及校址分布等。”李奕表示,五一后,北京市的“教育新地图”将显示出初步的落地效果。

  首师附、人大附将扩充学位

  李奕介绍,北京教育资源将通过纵横两种路径变化。

  “横向看,可关注学段之间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无实质性扩大。”他提示,家长可关注的内容包括是否被划入学区、一个学区内是否会进行多点、多校划片等内容,城六区的变化可在五一后初步体现。

  “比如首师附、人大附会同时在海淀南部并校,扩充学位等。”李奕表示,东城的实验中学、史家小学、十三中、161中学、实验二小、北京小学等也会在招生计划、一年级布局等方面发生变化。

  在纵向上,还部署了一批小学初中对口直升学校。

  例如,西城区的北师大实验中学不仅合并了二龙路中学,还将附近的西单小学、宏庙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纳入到六年后对口直升实验中学。

  “不是九年一贯制,而是对孩子成长和升学路径进行前期部署和规划。”李奕解释,这实际上是进行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对口新部署,他以171中学为例,今年入学该校对口小学的一年级新生,“6年后可直升171中学。”

  各区县将增九年一贯制对口部署

  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指出,家长应特别关注教育新地图的变化。

  北京市各区县今年颁布的政策,既有老百姓身边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比如,以前是一个学校对应几栋楼,现在会更多地出现多点划片、联盟划片等。同时,家长还应该关注一些纵深的变化,今年各个区县都增加了不少九年一贯制的对口部署,这不仅是让孩子能在家门口就找到好学校,同时还对孩子的成长路径进行了前期的规划,比如,东城区和平里地区的青年湖小学今年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六年之后将直接升入171中学。直升的学生不占用现初中的招生数量,原则上使用的是六年后的增量,也就是初中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这样的变化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比较丰富的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等都能找到。”李奕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