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幼升小密云县城地区小学入学初审工作须知

2014-05-20 14:43|编辑: 路雨|阅读: 1833

摘要

年满6周岁需要在密云入学的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在5月22日至25日携带相关资料到密云县第五小学接受初审。初审后由县教委安排到划片招生未满额学校就读。

  为依法保证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县教委制定了《密云县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根据“意见”,现将我县县城地区适龄儿童入学初审工作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入学资格

  年满6周岁[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含按本市户口对待的适龄儿童)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密云县城地区的适龄儿童。

  二、信息采集

  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前,必须进行信息采集。适龄儿童家长依据“家长告知书”要求,在2014年5月31日前完成信息采集。

  三、初审地点

  符合县城地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在县城地区幼儿园就读的,在所就读幼儿园初审;未在县城地区幼儿园就读的,统一到密云县第五小学初审。

  四、初审时间

  2014年5月22日至25日

  五、入学初审办法

  适龄儿童父母填写“2014年密云县城地区入学儿童初审表”(一联、二联),按规定时间到相应地点交“入学初审表”;在规定时间未初审且符合在县城地区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8月25日在第五小学补充登记、审核,到县教委划片招生未满额学校就读。

  六、所需材料

  1.2014年密云县城地区入学儿童初审表(一联、二联)。

  2.户籍材料:全家户口本及儿童父母、儿童户口卡的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儿童父母一方具有北京市户籍,需提供儿童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儿童父母实际居住地证明材料:儿童父母自有住房需提供产权证、拆迁协议。

  几种特殊情况说明如下:

  (1)不能提供产权证或尚未办理产权证可提供机打税票(购房发票),但同时需提供儿童父母交付水电、供暖、物业费用发票或入住证明等,以证明其实际居住地的真实性。

  (2)私人买卖协议、尚未交付的期房等不能作为儿童实际居住证明。

  (3)县城地区户籍且儿童父母在县城地区无自有产权住房,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确系共同生活,可凭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所有产权证登记入学,但“划片”时,先满足片内父母自有住房儿童入学需求后,视学校学位情况予以确定“划片”学校。

  (4)外乡镇、外区县户籍租房居住的需提供如下材料: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范本可从住建部门网站下载)、完税凭证、父母双方在县城地区工作证明(工作单位开具证明或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等)。

  4.提供的材料有效期截止时间:2014年5月25日。

  七、入学划片原则

  初审结束后,县教委根据儿童户籍、住房性质、学校招生计划,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八、学校复验接收

  县教委公示划片信息,家长在2014年6月14日--15日,带孩子,携带信息采集表、初审表到划片学校验证信息。符合条件的,学校接收相关材料;不符合条件的,学校不接收相关材料,并告知家长如有疑问,向县教委小教科咨询。

  九、县教委审核

  县教委审核学校接收信息,审核通过,确认接收;审核未通过的,通过学校及时告知家长。

  十、注意事项

  1.依据户口、住房材料,如实填写2014年密云县城地区入学儿童初审表(一联、二联)。

  2.如实提供儿童父母(第一监护人)的实际住房材料,以免影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初审结束后,教委向有关部门核实住房证件的真实性。凡提供虚假材料的儿童父母,教委将通知其工作单位及有关部门,取消初审,因此造成的后果,由其自身承担。待重新审核后,安排到招生未满额学校就读。

  3.适龄儿童户籍挂靠其他亲属(祖父、外祖父之外)且又不提供父母住房证明材料的,按儿童父母无自有住房对待初审;出示期房手续,实际尚未入住,在初审完实际居住儿童信息之后,予以审核。

  4.非县城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提供其他人(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证明材料,但房屋所有人与儿童及父母户籍不在一起的,按租房对待。

  5.因县城地区小学学位紧张,本年度对距县城较近且交通便利的平原乡镇的农村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在县城地区无自有住房的,县城地区不予安排入学。在户籍所在地小学入学。

  咨询电话:6904 1914

  说明:县城地区户籍指:城关、西滨河派出所户籍;县城地区住房指:鼓楼社区、果园社区、密云镇、檀营乡辖区内住房;平原乡镇指:十里堡、西田各庄、河南寨、溪翁庄、穆家峪、巨各庄。

密云县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幼升小入学工作的意见

2014年幼升小密云县非京籍借读证及“五证”审核证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幼升小信息采集密云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