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各地频现天价 房屋中介标语“一切为了孩子”

2014-05-26 10:06|编辑: 路雨|阅读: 978

摘要

“就近入学”本意在于逐步取消 ,却催生了的“天价” 。 “ ”其实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在西方国家同样存在。不同的是,中国家长的 代价太大,并且带有浓厚的“面子”色彩。

  “就近入学”本意在于逐步取消 ,却催生了的“天价” 。房屋中介墙上“一切为了孩子”的标语,让人们不禁反思,花重金进入名校,究竟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家长。

  每月花上数千元给孩子上兴趣班,能否让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得而知。但孩子是否会因此而过早对学习产生叛逆心理却让人担心。“现在小学招生 那么难,所有小孩都上补习班,你要是不补习,到时候 过不了,进不了好小学怎么办。”一位家长在某社区的心算兴趣班门口对坚持不肯进门上课的孩子这样说到。

  对于家长让孩子从不识字就开始背唐诗、从幼儿园就报名多种补习班、为进名校而“斥巨资”买 的做法究竟是否为了自己的面子而忽视了孩子的感受,某重点高中校长表示,“许多家长都以孩子成绩好、上名校为荣。分数不够就通过花钱、借读方式送进重点校,结果孩子跟不上,产生自卑、厌学心理,反而适得其反。”

  “ ”其实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在西方国家同样存在。不同的是,中国家长的 代价太大,并且带有浓厚的“面子”色彩。购买 、 热也反映了当今社会的浮躁心理。不顾孩子自身需要而一心冲名校,这已经反映出目前有些畸形的社会心态。但是这种‘顽症’也并非一朝一夕能解决,也许80、90后的年轻家长,教育观念比较先进,今后教育期待会更加合理一些。

  作家黑幼龙在《慢养》一书中的观点值得当今家长借鉴:教育就是一个慢养的过程,发自内心的自信,良好的人际沟通,才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书中说到:“我们不应该用现在的状况来判断孩子将来的好坏,现在小孩功课可能很好,但不一定保证孩子未来就会功成名就,而现在也许孩子功课很烂,但将来他可能会成为一个很杰出的人。不要现在就替自己孩子的一生下定论!孩子的教养应该要慢慢来,给他们多一些空间,让他们慢慢形塑自己的人生蓝图。”

北京市教委就天价 问题:将规范居住年限

北京老牌儿 降价 大面积报价降百万

幼升小家长买天价房产 宁愿蜗居也让孩子上小学

“以房 ”是否公平 购买 同样有风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幼升小幼升小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