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幼升小入学难 扎堆生宝宝后遗症

2014-05-28 13:44|编辑: 路雨|阅读: 1231

摘要

孩子“幼升小”入学难,让很多家长叫苦不迭。2007年下半年出生的“金猪宝宝”和2008年上半年出生的“奥运宝宝”眼下已经到了入学年龄,在北京,今年小学生入学人数将达17.6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左右。

  “奥运宝宝”和“金猪宝宝”会有好运?好运倒未必,倒霉的事儿已经摊上了。2007年下半年出生的“金猪宝宝”和2008年上半年出生的“奥运宝宝”眼下已经到了入学年龄,据媒体报道,5月中下旬,各地今年的“幼升小”报名出现高峰。在北京,今年小学生入学人数将达17.6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左右。

  孩子“幼升小”入学难,让很多家长叫苦不迭。可以预见的是,这些孩子未来还将遭遇小升初、中高考、就业等方面的激励竞争。由于部分家长的生肖迷信,造成人口繁育在个别年份忽增或忽减,直接带来的一大后遗症就是入学时出现“大小年”现象。

  中国部分家长的生肖迷信已经“扬名国际”。据美国某媒体日前报道,有的中国夫妻又急着抢在今年生下“马宝宝”,以避开明年不吉利的羊年。因为我国民间有所谓“十羊九不全”的说法,属羊的人甚至被认为是任人宰割的对象,一生难交好运。封建迷信违背科学精神,不值得提倡,而低端的迷信更是让人耻笑。即便按照我国传统的所谓风水命理,出生时间也只是影响人命运的因素之一,而且要看完整的生辰八字,生肖并不重要。

  我们常说家长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但有的家长从孩子孕育开始,就为孩子设计人生,甚至认为决定让孩子在哪一年出生。精心设计的结果如何?至少在孩子上学方面,一些家长已经为自己的盲目“交学费”了。

2014年北京幼升小多所学校更名 新名带来新气象

如何走出盲目幼升小 “怪圈”?

西城区寄宿小学下发2014幼升小录取通知 体检后才算正式录取

2014幼升小非京籍孩子入学难不仅仅是北京教育的问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幼升小北京幼升小幼升小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