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称2014年北京新生幼升小“史上最严”

2014-06-16 10:26|编辑: 路雨|阅读: 1206

摘要

6月14、15日这个周末是2014年幼升小报名的日子,今年的幼升小被家长们称为“史上最严”的幼升小,学校和教委对京籍和非京籍学生证件审核都非常的严,一点不符合要求都不能通过。

  6月14、15日这个周末,无数个家有子女的北京家庭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北京市小学于6月14日开始现场审核适龄儿童入学信息。今年北京市实施入学系统采集,全市共有160575名适龄儿童参加了采集。入学信息系统将使学生的信息采集内容和学校的学籍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这样,每一个学生的入学途径和方式都可以全程记录。

  昨天上午7点,海淀实验小学已聚集了不少前来审核登记的家长。一名家长说:“凌晨4点就来排队了。”

  排在前面的家长,人手拿着一个号码牌。一问得知,这是家长自制的,以防队伍排乱了,发生争执。

  由于今年北京小学新生入学严防 ,必须到户口所在地的片内学校报到。这也让不少“神通广大”的北京家长犯了难。

  “我们家住丰台,可片内的小学不好,想通过关系去海淀的一所小学上,可今年必须先给孩子注册入学信息系统,否则哪个学校都上不了,可注册后,就只能到片内的学校去上学了。”一位北京家长说道。一些北京家长纷纷表示:“今年的政策实在卡得太严了。”

  孩子恰值“幼升小”,而2014年非京籍儿童“幼升小”又被认为“史上最严”。

  5月初,北京市各个区、县发布关于非京籍儿童入学的“要求”和“条件”,即在2013年适龄非京籍儿童入学“五证”要求的基础上追加“规则”。

  原来北京小学对非京籍家庭是核查五证(在京暂住证、在京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开具的无人监护证明、全家户口簿),但今年不仅要审证件,还要审资料,而且是区、街道层层审。材料如果不合格,街道办根本就不收。

  北京今年针对非京籍家庭的“幼升小”政策以及规则的出台,涉及各层次人群。社保、劳动合同、租房规定、暂住证,限制了大部分农民工。工作居住跨区,社保跨区,暂住证期限,社保期限,办证时间,又波及白领打工者甚至中层管理者。

  有部分非京籍家庭因为条件不符合,孩子不能在京上小学。不过,对于那些最终通过审核的“非京籍”家庭而言,虽然办理证件劳心费力,但这次真的不用再交“赞助费”,就能上学了。而前些年,虽然国家有着明令规定,但那些重点小学总会让那些“ 生”以及“非京籍子女”交上一笔从数万到数十万不等的“自愿捐助金”。

购买 小心入学名额被占用 成功落户后依然有风险

北京幼升小必知概念——落户年限

2014年幼升小落户入住年限首进正式入学办法

2014年幼升小取消 名校落户年限卡的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幼升小北京幼升小幼升小报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