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奇葩段子多 独生子女证太新也不行

2014-06-19 16:27|编辑: 路雨|阅读: 1657

摘要

上一个周末,是北京幼儿园和小学的入学报名的日子。很多家长见证了2014年北京入学之难,更有所见所闻奇葩段子与君共享。

上一个周末,是北京幼儿园和小学的入学报名的日子。笔者身边不少的亲戚朋友都“亲赴战场”,见证了北京入学入托之难,更有所见所闻奇葩段子与君共享。

\

  段子一:四辈本片区老居民 因独生子女证太新被拒

Q女士的祖辈都在北京西城区某大院生活,院里就有一座很好的幼儿园。Q女士与老公是双独,原想着要生二胎,就一直没给女儿办独生子女证。但前段日子打听,得知入园必须持有独生子女证才行,就赶紧去办了。

Q女士周末带女儿到幼儿园登记,结果幼儿园工作人员一看,独生子女证是2014年新办的,就说“必须是2014年之前办的独生子女证才能入园!”

于是,被拒了……

  段子二:暂住证不在同一区 父母临时离婚保证孩子上小学

Z女士夫妻双方都不是北京户口,为准备儿子在北京上小学做了无数的准备工作,各种证件准备齐全。但临要到中关村X小报名的日子了,得知中关村X小有一强制要求,就是父母双方的暂住证必须都是海淀区的,否则不合格。夫妻二话不说,直接奔民政局办了离婚,周末到中关材X小,终于顺利完成了入学登记。

  段子三:就近入学 就是整个昌平都叫就近

A先生也是非京籍,到片区所在昌平区XX小学咨询非京籍孩子上学问题。在学校大门口保安室内一名穿蓝色运动上衣的老师,回答我们的咨询,中心思想如下,

1,学校只收五个班250名学生,现在报名已经超过了,学校不收非京籍学生了。

2,妈妈拿着借读证请给予解答,该蓝色上衣老师说,就近,整个昌平就叫就近,或者说整个北京就叫就近。哪有地儿让孩子上哪里去。

  段子四:租房合同不是中介出具的也不行

为满足入学条件,E妈妈在朝阳区某小学附近租了房子,为了省下中介费,没通过中介跟房东直接签了合同。

入学登记这天,拿出租房合同,学校告之“请必须出示正规中介出具的租房合同,其它无效!”。这妈当场崩溃。

  段子五:买房落户时间短 等待调剂

H先生本来有宣武的房子和户口,但原片区小学不好,想换到西城区一所顶牛的小学,于是在去年花了400多万买了这个学校的 ,并把户口迁了过来。

入学登记这天,老师拿起房本一看,说了句“今年我们学校孩子太多了,你们落户晚,可能要调剂,回家等消息吧!”

2014年幼升小非京籍家长被迫办离婚让孩子顺利入学

2014年幼升小史家小学入户调查 目前不住片内也可入学

名校2014年幼升小扩招 问题没答好不影响入学

2014年教改联姻名校 普通校招生受幼升小家长追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年幼升小北京幼升小幼升小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