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23所高校将办25所附小附中 万寿寺小学变北外附小

2014-06-30 09:54|编辑: 路雨|阅读: 2122

摘要

本市23所高校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四个区39所中小学签约,高校将新办25所附小、附中。据透露,北京外国语大学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完成与附近的万寿寺小学、万寿寺中学的合作,将两所学校变为大学附小和附中。

  本市23所高校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四个区39所中小学签约,高校将新办25所附小、附中。同时,在高校的帮助下,预计今后将有200名到300名外教进入中小学授课,相关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一名英语外教。

  据介绍,合作双方从高校资源特色和中小学实际需求出发,在中小学隶属关系和办学性质不变的前提下,高校实质参与中小学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和特色创建,通过深度合作、共享资源,为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打通渠道、创造条件。

  目前,参与高校数量已达23所,对接了朝阳、海淀、丰台、昌平4个区39所中小学。其中,继续加强发展已有附小、附中14所,拟定以高校附小、附中名义创办学校25所。签约后至8月底,区县和高校、高校和中小学将分别完成工作对接,确定合作细节和具体事项。其间,各项配套措施也将快速跟进。9月初,高校参与中小学发展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记者从海淀区了解到,目前海淀有15所高校与37所中小学展开合作。此次签约后,海淀将新增5所大学与9所中学合作。据透露,北京外国语大学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完成与附近的万寿寺小学、万寿寺中学的合作,将两所学校变为大学附小和附中。

  【三种形式参与办学】

  1.参与中小学学科建设。调动高校的学科力量参与中小学各学科建设,重点加强中小学英语、语文等学科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据悉,此次将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学科优势,支持部分中小学英语学科建设,帮助培训英语学科教师,改进英语课程教学。同时,高校重点加强初中学科建设,参与课程开发,促进初中校提高教学质量。

  2.派遣外籍英语教师,适应中考、高考改革导向、借助高校外教力量,深化英语教学改革,着力改进英语教学模式,丰富英语学习实践活动,创新英语学习方式。由高校协助,为相关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一名英语外教,增强学生综合语言应用能力。

  3.推进高校附属中小学建设。在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等区县内选择一批规模适宜、条件适合的中小学与高校开展合作,加快选定高校周边一批中小学挂牌附中、附小,进行规模建设。政府出资、学校出力,通过政策支持和高校助力,创建学校品牌,大力发展“九年一贯制”培养,减轻二次 压力。

昌平区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朝阳区樱花园实验学校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芳草地国际学校2014小学入学登记报道

史家实验学校(曙光小学)2014年入学学生直升二中分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万寿寺小学北外附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