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东城区教改校、九年一贯制学校、联盟学校总览

2014-07-22 11:56|编辑: 路雨|阅读: 1910

摘要

最近东城区发布了一系列改革新闻,其中新增了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五所对口直升学校。北京幼升小网总结了2014年内,东城区发布九年一贯制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带信息等内容,东城区家长可参考此信息选择学校。

  东城区教改新建了11对深度联盟校,此11对深度联盟校小学学生可按不同要求直升对应初中,共分为四个类型。

  一、对口直升的学校:

东四十四条小学--五中分校

新开路东总部小学--第一六六中学

新鲜胡同小学--二中分校

汇文一小--汇文中学

前门小学--前门外国语学校

附:除新开路东总布小学和新鲜胡同小学今年入学新生可按50%和30%的比例对口直升外,剩余三对小学2015年入学的新生均可以30%的比例直升对口初中。

  二、校内外整合:

春江小学——地坛青少年活动中心

  三、特色教育:

回民小学——回民实验小学

特殊教育学校——培智中心学校

  四、研修合作办学:

教师研修中心——第五十四中学

教育研修学院——第五十中学分校

  五、2014年东城教改新增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青年湖小学----------171中学

雍和宫小学----------东直门中学

曙光小学-------------二中分校

  曙光小学正式挂牌“史家胡同小学实验学校”,实验学校初中部将与二中分校、55中学合作,并酝酿建立国际部招收国际学生,2014年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小学毕业后可直升二中分校;未来,国际学生可以直升55中就读。

方家胡同小学-------五中分校

校尉胡同小学-------166中学

花市小学-------------广渠门中学

文汇小学-------------文汇中学

  六、原九年一贯制学校:

景山学校

109中学(小学部实验班2013年开始招生)

  推荐阅读:

  2014幼升小,东城8学区北5学区简单分析

  12所小学直升优质中学的概览优质资源带共享概览

  史家胡同小学-------遂安伯小学

  遂安伯小学将改为史家胡同小学低年级部,该校和史家胡同小学招收的一年级16个班新生实现统一编班、同师同课,并全部安排在遂安伯小学校址上课。2014年9月1日起,遂安伯小学原有的二至六年级学生将并入史家胡同小学现校址上课,同时改为史家胡同小学学籍。

  府学胡同小学-------美术馆后街小学-------什锦花园小学

  府学优质资源带建成后校址将分成1个高年级部和3个低年级部。高年级部就是府学胡同小学原来的高年级部,今后将接收4至6年级学生;低年级部分别是香饵校区、美后校区和什锦花园校区。2014年招收一年级新生,以就近为原则,三所学校仍按原划片范围招生,总共为14个班,其中,香饵校区8个班、美后校区4个班、什锦花园校区两个班,所有学生统一入府学胡同小学学籍。(本着“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美术馆后街小学和什锦花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学籍不变。府学胡同小学即将升入二年级的学生将在三年级时迁到高年级部上课。)

  和平里四小----------和平里二小------------东师附小

  2014年9月,和平里二小、东师附小将成为和平里四小的低年级部。目前,东师附小正在加紧改造,以便容纳更多一年级新生。2014年的新生入学将完全按照计划招生,招生规模将超过8个班。和平里二小和东师附小2014年9月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将拥有和平里四小的学籍。

  灯市口小学----------北池子小学------------东高房小学

  东城区灯市口小学、北池子小学、东高房小学三校四址将实行统一招生,三所学校的一年级新生将共同拥有灯市口小学的学籍。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表示,预计2014年9月三所学校的一年级将共招收10至11个班,每班人数不超过36人。

2014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汇总

东城区新增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全区骨干教师将交流轮岗

东城区新建11对深度联盟校 5小学将可直升优质初中

新学年东城千余名教师轮岗 开展研修合作办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幼升小九年一贯制学校东城区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