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5年集体户口幼升小参考:家长分享集体户入学经历

2014-07-29 14:57|编辑: 路雨|阅读: 5991

摘要

集体户口在北京幼升小中既不同于普通户口适龄儿童又不同于非京籍适龄儿童。北京幼升小网带您看看2014年集体户口是如何幼升小的。仅供家长参考。

  集体户报名经历:我们带着14号9点多到学校南门(之前踩过点),被告知北门进,南门出,但听说早上已经一涌而入200来人了,门口的工作人员说上午的都不见得审完,估计要拖到下午了。后来又发了一个下午号,我赶紧抢了一个号,40几号了。后面的基本就不肯发号了。

  上午肯定进不去了,所以我们就到旁边的小饭馆坐着,熬到10点多,吃了点东西,接着回校门口蹲守,也听家长们说着各种消息。

  下午一点半,我们被分成两队,一队是盖了章的顺序号(上午没来得及报名的),另一类是我这样的发的下午号。

  进去以后,按顺序号做好,我们这队40多号,但实际只有20多人,中间好多没来。排在30号的一位家长,一聊天说是非京籍,我赶紧让他到前面问问,据说今天不接待非京的,他赶紧去问了下,起身离开,我于是让他把号码换给我。

  和我一起报名的还有一位是我同事,一开始她的采集表没有水印,赶紧让她家人找个地方重新打印,问了问她的资料准备情况,她没细说,但总觉得不是那么齐全。不知道她报名情况如何。

  中午的太阳真心毒辣,我们都没晒得晕头转向了,我还幸亏带了瓶水,我同事都没带水,那滋味可想而知。

  轮到我的时候,已经是3点多了,老师先看采集表,然后看户籍卡,我特意说了句,我孩子是一出生就落在集体户,另外交了工作证明和不能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说明。然后看了下我的房产证(外区的),说还要我们集团开一个户籍所在地就是我们户籍卡信息采集表上的地址,还想看看我们集团集体户籍卡首页原件,我说原件是借不出来,我这有一个盖了章的户籍卡首页复印件,他说可以,就登记了,让回去等通知。

  中间一个老师拿着我的材料去问政策的时候,我让我孩子给另外一位老师唱了首歌《低碳贝贝》,老师表扬了孩子,我赶紧提醒孩子,老师表扬你了,我孩子赶紧说谢谢老师。

  总体感受:资料一定要多装备齐全,我们连学历证都带上了,虽然没用上,我觉得有备无患。另外如果要排长队一定要带点水或吃的,给孩子补充点能量。

  这个学校老师态度都很好的,问到具体问题几个班什么的都说不清楚。

  报完名,因为本来就发着烧,再加上折腾了一上午,晒了好几个小时,我就彻底虚脱了,走路打着漂,不过一想到孩子报上名了,一切都是值得的,回家吃点药,好好睡上一觉。

  也祝所有的孩子们都能顺利报上名。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搜集北京全年幼升小资讯 非常实用!再也不用到处翻资料了!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逗我呢!9平米的 竟要加220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幼升小入学集体户口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