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重点小学巡礼: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小学——人大附小

2014-08-08 12:56|编辑: 木糖純|阅读: 1992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人大附小)创办于1954年,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小学。学校所获荣誉颇丰,其中“北京市最具有影响力的小学”的称号被广大家长所熟知。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人大附小)创办于1954年,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小学。学校所获荣誉颇丰,其中“北京市最具有影响力的小学”的称号被广大家长所熟知。

人大附小最有特色的建筑就是学校门前的彩虹校门。彩虹校门寓意是为孩子们架设多彩的人生路。人大附小校园被家长和学生们称为“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校园中有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百米画廊、为孩子心理健康成长设置的“聊聊吧”、为学习提高动手能力的加利略实验室,牛顿实验室等,满足孩子成长中的各种需求。

“人大附小的孩子像孩子”是很多家长对人大附小学生的评价。人大附小最早提出了素质教育,减轻孩子们的学习压力。除语文、数学、英语课外,人大附中每周都有两节美术课、两节音乐课和两节音乐选修课。这样的课程设置符合小学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

学校作业不多,在学校就能完成一半,学科内作业更是少。“让作业可爱起来”还成为了人大附小老师的目标,学校鼓励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差异布置作业。为确保作业优化的效果,学校建立了“我们最喜欢的作业”学生作业自主管理评价机制。每周五中午广播时间,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全班同学,对语、数、英老师一周所留作业情况进行评议,整个评议过程教师回避,完全由学生自主进行。学生评议结果会反馈给有关教师,教师根据学生评议情况调整作业情况,真正做到让学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作业。

作业简单, 更加有趣,学校低年级学生的期末 是通过闯关的模式进行的。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小测验,既考查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又增加趣味性,家长还可以和学生一起参加 。

人大附小为孩子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校园活,例如在男孩和女孩节的两天中,不给孩子留作业,鼓励男女生互送礼物。家长反映孩子在男生节时特别认真,精心准备给同学的小礼物,特意做了心愿卡贴在教学楼前,回家后还自豪地说自己已经是小男子汉了。

人大附小受广大家长们的喜爱,但是入学相对较难。人大附小的主要生源来自人大子弟和世纪城一手房业主子女,人大附小一直不接受世纪城二手房子女报名,家长们选择二手房时需慎重。

人大附小京西分校2013年落户门头沟

海淀区人大附小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