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5年幼升小参考:公办寄宿制学校所剩无几

2014-08-11 11:10|编辑: 路雨|阅读: 2812

摘要

往年,寄宿制学校可全是招生,东城、西城都有寄宿制学校。但是2014年寄宿学校只能本区内学校可以报名,且很多学校已经停止招收寄宿生。2015年幼升小取消招收寄宿制的学校不会恢复招生。

  2015年幼升小准备正在进行中,寄宿学校也是一部分家长心仪的学校。相较于往年,2014年的寄宿学校招生政策有了不小的变动。从各区教委了解到,由于今年升学人数的增长导致小学学位紧张,同时也出于鼓励学生免试就近入学的目的,从2014年起北京市部分小学停止招收寄宿生。

  海淀区公办寄宿小学将成为历史

  海淀区目前还有几所小学招收寄宿生?海淀区目前已无公办寄宿小学,原公办小学的寄宿部如北大附小、中关村一小、上地实验小学等学校2012年开始已不对外招生,目前仅保留剩余的一批高年级寄宿学生。在中学寄宿校方面,海淀区今年政策也有所调整,将只接收海淀区的学生,不接收跨区 。

  西城区部分小学仍招寄宿生,但人数减少

  根据西城教委下发的《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其中寄宿申请入学的方式在2014年的文件中仍有保留。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将削减寄宿制小学招生数量,仅保留两所小学招收寄宿生,即北京小学和奋斗小学。目前已有3所小学确定停招。另外今年西城区所有初中也将取消寄宿生,从而限制无序的跨区流动。

  根据2014年的新规定,申请寄宿入学学生的法定监护人需登录市教委招生网站完成北京市统一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之后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地点,提交寄宿申请书和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盖章的因公确需寄宿证明,审核无误并参加由西城区教育 中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评估认定通过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

  东城部分小学寄宿部今年停招

  由于崇文小学和新景小学实现深度联盟,招生规模有所扩大,为了保证片区内孩子的就近入学,2014年起崇文小学将不再面向社会招收寄宿生,外交部等涉外单位子女除外。同时,前门小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学校不再招收寄宿生,将把更多的教育资源服务于片区内的走读生。

  取消寄宿究竟是好是坏?

  从整个教育环境来看,取消寄宿部是大势所趋。随着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推出,寄宿制已经失去其存在的必要性,相反还会推高 的比例。况且根据儿童成长发育规律,在小学阶段,孩子在熟悉的环境中和父母的陪伴下,更加有利于成长。

  但对某些家长来说,取消寄宿并非是件好事,由于目前寄宿学校缩招甚至停招,让不少有寄宿需求的家长犯了难。虽然有不少民办学校可供选择,但民办校昂贵的学费、激烈的竞争,使多数家长仍将公办寄宿校作为首选。

  2015年到底还有没有寄宿?

  从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来看,已经取消寄宿招生的学校不会再次招生。教委表示寄宿校在城市中已经失去其真正的价值,不排除留一至两所学校招收寄宿生,其他学校将不再招收寄宿生。民办校多还能住宿。

2014年幼升小奋斗小学寄宿生招生简章

2014年幼升小北京小学、奋斗小学寄宿部录取结果通知

北京城区公办寄宿制中小学招生“变脸” 取消寄宿是大势所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寄宿学校2015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