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重点小学巡礼:小学中的“清华北大”——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

2014-08-11 11:28|编辑: 路雨|阅读: 1707

摘要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是小学中家长最希望孩子进入的学校之一,其在小学中的位置不亚于“清华北大”在大学中的位置。2014年幼升小时,西城区一些学校和实验二小合并,这一合并确是西城区均衡教育资源的重要一步。
  • 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全称: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

学校校长:李烈

建校时间:1909年

学校电话:010-62914379

学校校址:西城区新文化街111号

  • 学校介绍: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实验二小”)总部位于西城区新文化街111号,属于西城区新学区金融街学区。

  实验二小的硬件设施在北京是数一数二的。学校拥有大型游泳馆、下沉式操场、专门的体育活动室等等。学校总部设有食堂,午饭会直接送到学生教室,饭后有甜点提供。此外,学校课外班非常丰富,有民乐、陶塑、捏面人、空竹、风筝等,每周二下午学生还可以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选修课。

  实验二小崇尚快乐教育、素质教育。家长不必担心孩子资质差在学习上会有压力,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持“以爱育爱”的办学理念,对每一个孩子都会一视同仁,给孩子爱的教育,相信孩子在学习上肯定能跟上大部队。学校为保证学生在课堂上都可以全程参与,每个学科在课前都为学生设立了“精彩两分钟”的展示环节。学生展示的内容需紧紧围绕教学内容,这不仅可以提高学生搜集、分析和整合信息的能力,还可以使学生养成独立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课后,学校绝不允许老师拖堂,必须保证学生下课活动时间。

  实验二小片内民宅很少,又大多为平房,幼升小生源密度低,所以历年幼升小生源大部分都是片外学生。片内为数不多的 房价已经涨到近30万元一平米的天价。学校大部分生源都来自 入学, 单位一般为国家机关类和西单金融街单位。日前,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取消 入学方式,对此实验二小将作出调整,多吸收附近生源。

  2013年之前,实验二小有三个校区和一个分校:本部、官园校区、王府校区和朝阳分校。三到六年级学生在本部就读,低年级部分别在王府(与本部隔一条街)和官园校区,三个校区师资相同。2012年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朝阳区增设了一个分校,师资都是由本部招聘并培训的,此外朝阳分校有三分之一的教师是本部调任的,所有校区均由本部校长管理。

  2014年,实验二小兼并了西城区的涭水河小学、长安小学、玉桃园小学、民族团结小学和白云路小学。这次合并使更多的西城区学生可以进入实验二小。这样的合并到底力度有多大,师资能否在几个不同校区之间轮换,优质教育资源能否做到彻底公平还不得而知。但这一合并确是西城区均衡教育资源的重要一步。

  • 学校招生简章:

  根据2014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将我校2014年新生登记入学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及地点

  登记时间:2014年6月14日(周六)至6月15日(周日)

  上午8:30至 11:30 下午1:30至3:30

  登记地点: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西城区新文化街111号)

  二、登记入学范围

  西单手帕胡同;察院胡同;文昌胡同;文华胡同;东铁匠营胡同;复内大街6-60号;佟麟阁路1-37号;佟麟阁路2-42号;新文化街48-118号;新文化街47号、65-73号;新文化街77-177号;闹市口中街26-52号。

  上述地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应到学校登记入学。经区县级以上的医院确认为不具备学习能力的儿童,可不登记,需在学校办理申请延迟入学手续,或申请办理协调到特教学校就读手续。

  三、登记手续

  法定监护人带领申请入学儿童,在规定时间持全家户口簿、具有法律效力的实际居住地证明文件、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明,以及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登记。

  登记后由学校将有关信息、资料上报区教育 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校负责办理登记入学手续,并通知法定监护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二O一四年六月三日

小学界走出的国务院参事--实验二小李烈校长

西城区实验二小2014幼升小招生简章

西城区实验二小长安分校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家长分享:我眼中的实验二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实验二小2015年幼升小实验二小划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