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二十年内恐将还是楼市"刚性需求"

2014-08-11 14:11|编辑: 路雨|阅读: 719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房子成交量和房价齐跌,但 却“一枝独秀”。教育与居住一样,也是中国家庭的一种刚性需求, 的抢手自然属情理之中。单独“二胎”放开后,为满足下一代置业配套需求, 供求关系或许会更加紧张。

  “终于收到北小录取通知书啦,恍惚有种被北大录取的感觉,太不容易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婆婆当年给的首付。”微信朋友圈里,一位女性企业家朋友感慨到。这位朋友名下有洋房、有别墅,而帮了她大忙的竟然是最初买的那套60平 。

   的威力,似乎亦可从另外一组数据中见证。今年以来楼市进入调整期,上半年北京纯商品住宅新房成交金额862亿元,成交套数29978套,同比2013年上半年的58314套下降48.6%。二手房方面成交4384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

  而 却依然“一枝独秀“。在北京西城、海淀等教育资源集中区域便可发现,虽然楼市整体低迷,但 依旧在短时间内每平方米上涨四五千元,从前无人问津的老旧小区现在早已成“香饽饽”。

  业内资深观察人士对此解释:“教育与居住一样,也是中国家庭的一种刚性需求, 的抢手自然属情理之中。‘冲刺在起跑线上’这一硬性观念,其实早已把 推上了居高不下的‘贵族房’地位。”

  这样的观点可谓一针见血。尤其长期以来,教育资源、师资配置向少数重点校倾斜,结果导致教育的马太效应,学校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使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更加凸显。

  而相比“递条子”、“送票子”, “买房子”显然来得更直接。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北京的一套 能冲到40万/平的高价。再八卦一点,日前还有媒体拍到,谢娜张杰何炅三人“组团”选购 。

  今年4月,北京市教委正式下发通知,要求今年北京市小学免试就近入学,小升初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入学,并取消“ 生”。业内人士认为,这让居住地在获得优质学校的硬性条件中的权重加大,对高烧不退的 价格更是一种强化。

  更有人士预测,北京 价格至少还能坚挺20年。的确,尤其是单独“二胎”放开后,为满足下一代置业配套需求, 供求关系或许会更加紧张。

北京 现状:均价超5万 最高每平米34万

莫让“天价 ”捆绑教育资源

也有大陷阱:花尽积蓄买了房还是上不了学

北京 价格地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