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习用品如何选择

2014-08-26 10:27|编辑: 小马快跑|阅读: 1062

摘要

即将开学了,父母都很重视文具的准备,那么究竟如何选择呢?书包、文具、生活用品的选择,我们一一告诉您!

即将开学了,父母都很重视文具的准备,那么究竟如何选择呢?

一、书包的选择

选择一个大小适中的书包,可事先参考新学期书本的尺寸。

需注意书包“背”的舒适性,让孩子养成自己背书包的习惯。

可选择口袋和间隔相对多一些的书包,因为孩子小,这样可以让孩子分门别类放置物品,不至于找东西的时候,得把整个书包“兜底翻”。

书包的颜色和图案可以听取孩子的意见,以免孩子对书包很反感,但也不要选择太过时髦的图案,这样容易过时,到时候孩子嚷着要换书包也不利于孩子养成俭朴的习惯。

二、文具的选择

1)若干木头铅笔,事先削好,并配笔帽。

2)1个好用的削笔器,教孩子学会自己使用,并告知孩子削下的木屑需清理干净。

3)2块以上橡皮,建议不要使用香味过浓和过于花哨的橡皮,一则为了健康考虑,二则防止孩子分心。

4)1把直尺,以15cm为佳,能放入铅笔盒。

5)1个基本款铅笔盒,以铁皮为宜,坚固耐用外也可防止孩子上课时把玩多功能铅笔盒。

6)2块塑料垫板,A4和A5尺寸,不带图案的。

7)1本记录本及若干白纸。练习本一般开学后会统一购买,事先购买的未必符合学校的要求,但书包内备一本记录本可让孩子养成随时记录,起备忘作用。准备若干白纸,以备临时需要涂涂画画。

8)一些必要的美工用品,比如安全剪刀、油画棒、水彩笔等,这类物品可不着急购买,开会后听听学校的安排未尝不是好主意。

9)准备一些包书纸,虽然现在书店和文具店普遍有现成的包书用品,但小编觉得让孩子学会用牛皮纸一类传统的纸张包书是必要的,能包一手好书也值得自豪。

三、生活用品

1)1条手帕,使用手帕是好习惯。

2)1包纸巾,纸巾的使用已经很普及。

3)若干单片装湿巾纸,每天午饭后使用,有时美术课或探究课(做小实验)也需要。

4)保温壶或水杯:准备好保暖壶,但一般学校有饮用水共应,因此准备好一个不易摔碎的杯子亦可。

5)抹布:擦桌子用。

另外,广大家长一定要先研究好上学线路!

孩子上学是一件大事,虽不需如赶高考般细致,但踩点、线路和接送人员的安排也需筹划好。

如果孩子上学由父母接送,那作父母的必须安排好孩子上学的时间与自己的工作时间。如果由祖父母辈接送,那为父母的也应该为长辈安排好行程。

建议上学前踩点几次,一来可以熟悉上学线路,二来也借此带孩子多去新学校走动一下。踩点的时间建议可在周一和其他工作日各进行一次,一般周一可能特别拥堵一些。

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记得提前出门,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

总之,在孩子入学这件事情上,为父母的要做到外松内紧,尽可能不要把紧张的情绪带给自己也带给孩子。在思想上重视,落实到行为上需细致,但千万不可焦虑。毕竟孩子入学只是慢慢人生的一小步,即使做得不够好,也无需太过自责。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学长学姐为你推荐16件学习必需品,还没准备这些学习用品你就OUT啦!!!

2017北京小学开学所需学习用品

2018年幼升小学习用品清单

2018年小学一年级新生需准备学习用品清单

2019年一年级新生入学该买哪些学习用品?怎么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习用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