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年北京将规范 居住年限

2014-08-29 17:15|编辑: 王琼|阅读: 801

摘要

针对北京市愈演愈烈的 “天价 ”现象,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近期表示,建议幼升小家长不要盲目购买和追崇 ,家长应对 的商业炒作持谨慎态度。

所谓的 ,从某种意义上讲,其实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由此而引发了一场抢购 的革命。

针对北京市愈演愈烈的 “天价 ”现象,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近期表示,建议幼升小家长不要盲目购买和追崇 ,家长应对 的商业炒作持谨慎态度。同时,近期市教委、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将就相关问题联合出台措施,加强就近入学政策的解读宣传,规范居住年限等条件标准,引导家庭就近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随着本市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近几年不断扩大,尤其是2014年在布局上发生了较大变化,北京新教育地图的推出,使得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比如学区制、学校联盟和校区年级部制等方法都会有效缓解供需矛盾。因此,随着优质教育资源量上的扩大和空间分布上的扩散,也会使得上好学校的机会大大增加,原有所谓“ ”的意义将会发生变化。

为了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学区制改革,也使得义务教育入学范围由以往的以学校点状服务向学区片内多校划片过渡。因此,某一 固定上某一学校的情况也会发生变化。

真正的优质教育资源,是适合学生发展的资源,是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资源。以追求名校为单一目标的 购置,实际未必获得良好的综合效应。目前各区县也分别对学区片内的住房子女入学有相应的时限细则要求。

京城二手房量价齐跌 新牌 逆势量价普涨

家长分享:购买 怎么这么难?

北京 报价仍很高 价格谈判空间变大

莫让“天价 ”捆绑教育资源

也有大陷阱:花尽积蓄买了房还是上不了学

二十年内恐将还是楼市"刚性需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2014年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