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开学季 再现新一轮租赁高峰

2014-09-04 16:34|编辑: 王琼|阅读: 637

摘要

据李泳表示,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在“金九银十”购房季持续回暖,届时会有大量客户或将名下房产由租转售,因此他预计“租赁市场的价格可能有上行的空间”。

据新浪资讯称,暑期通常是租赁市场的旺季,然而今年的租赁市场并没有像高温天气一样火热。据数据统计,即使在租赁最热的7月,虽然租金环比有所上涨,但涨幅明显缩小,市场供需相对平衡。因此不少业内人士称,今年的租赁市场“旺季不太旺”。

租赁旺季不太旺已成本年租赁市场态势,然而对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分析却五花八门。有业内人士称是由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趋于冷淡,新房二手房市场遇冷,传染到了租赁市场。

对此,中天置地运营总监李泳认为,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持续冷淡,对租赁市场而言影响并不大。虽然7月的租赁市场不如往年火热,但由于购房者受“买涨不买跌”情绪的影响,使得出手购房的计划暂缓,转而选择暂时租房,所以租赁市场的需求量增加,租房成交量价仍保持上涨态势。租金涨幅缩小更多的原因在于暑期租房需求的提前释放。

朝阳、海淀学区成热门租赁区域

据李泳介绍,在北京各个区域中,朝阳、海淀两区一直是租赁的热门区域。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 再次成为香饽饽。同时,今年的 租赁市场呈现出了新的特点。“以前说到 ,一般是中、小学附近的 比较热门,然而从今年看,一些大学周边的房源也很抢手。”李泳表示,随着大学开学季的到来,大量异地家长陪子女报到,甚至陪读,这一现象带动了大学周边租赁市场成交量价的提升。

租赁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据悉,今年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和15号线西段等四条地铁线路将开通,有人认为,随着新地铁线路对租户的分流,城区租赁价格将有下降。

李泳表示,虽然新修地铁线路的开通能够有效地分流城区租户,但综合7、8月二手房市场走高的行情来看,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在“金九银十”购房季持续回暖,届时会有大量客户或将名下房产由租转售,一些投资性客户也会出手购房,租房市场供应量会有所收紧,因此李泳预计“租赁市场的价格可能有上行的空间”。

孩子患了开学恐惧症?不怕不怕,小编喊你来取独家药方啦!

十八中附小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开学倒计时 引爆京西南区域价值

史上最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准备20条

迈好学校生活第一步!幼升小开学注意事项都有那些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