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4教师节就快到了,该不该送礼呢?

2014-09-09 16:31|编辑: 王琼|阅读: 595

摘要

2014年的教师节就快到了,幼升小家长们又早早的陷入了“该不该送教师礼物”、“送教师什么礼物”的困扰之中。到底该不该给老师哦送礼呢?

2014年的教师节就快到了,幼升小家长们又早早的陷入了“该不该送教师礼物”、“送教师什么礼物”的困扰之中。据悉,不日前,教育部就出台了《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明确划定“六条红线”,在此禁令之下,学生、家长们还要送礼吗?

话说近年来,极个别教师被金钱和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所浸染,置淡泊名利、为人师表等职业道德要求于不顾,师德滑坡,见利忘义,应允家长吃请、收受礼品礼金、参与有偿家教、推销商品拿回扣等,损害了教师形象,带坏了社会风气。

教师节本是用于增进师生感情、亲情的节日,如今却成为诱发家长在送礼方面进行不正当攀比的角力场,师生间纯洁的“教——学”关系也异化为“送礼——回报”式的利益交换关系,比如一些学生及家长以谢师宴为名,极力争取教师在教学辅导、 、考核评价等方面的重点优待机会。学生以及家长为了得到教师格外的照顾而送礼,教师为了得到利益而收礼。

虽说教师收礼等现象不能反映整个教师队伍整体的师德状况,但由于教师职业的特殊性,部分教师的不当行为,往往会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动摇了教师作为道德榜样的正当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教师身份认同的焦虑。

教育是关乎孩子健康成长的事业,因为教育是以心灵唤醒心灵,以精神引领精神的神圣事业,它需要广大教师以专业的精神奉行职业道德准则,自觉从职业特殊性和教育对象特殊性着眼,以专业的态度和行为投入到复杂的教育事业中去。

由此,我们对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不得不对提出一种非常高的道德要求。教师应该是社会行为规范的代表,具有丰富的知识和高尚的道德素养,同时也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这是合格教师的必备条件。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天职,何必非要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等呢?同时,学生以及家长也要自觉做到不要再为了得到教师的特别照顾而送礼等行为。如此,才能有利于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风气。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教师节

没有更多了

  • 入学交流群

  • 入学流程

  • 海淀区政策

  • 小学入学流程

  • 非京籍四证

  • 2024年幼升小

  • 入学材料

  • 海淀区小学

  • 2024年入园

  • 政策查询

    政策查询

  • 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

  • 非京四证

    非京四证

  • 入园摸底

    入园摸底

  •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 入学材料

    入学材料

  • 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

  • 材料办理

    材料办理

  • 材料模板

    材料模板

长按下方二维码,保存本地,在微信中打开

北京幼儿入学

bjyer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