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区重点小学系列之奋斗小学篇

2014-09-12 16:17|编辑: 王琼|阅读: 3355

摘要

奋斗小学创建于1940年,是爱国将领傅作义将军为培养抗日将士子弟而创办的。现共有教学班41个,其中寄宿班17个。学生1800余人,其中寄宿生600余人。在编教职工100余人。

奋斗小学创建于1940年,是爱国将领傅作义将军为培养抗日将士子弟而创办的。1942年学校随抗战部队转移到陕坝,曾被誉为“马背上的摇篮”。1999年4月,奋斗小学与太平湖小学、新文化街三小合并,改建成为寄宿走读兼有的公立学校。

现共有教学班41个,其中寄宿班17个。学生1800余人,其中寄宿生600余人。在编教职工100余人。学校有中共党员40余名,建有党支部。90%以上的教师获得大本学历,已有多名教师获得硕士学历,另有多名教师在读研究生。

奋斗小学不仅在国内教育界享有较高的声誉,而且赢得了海外教育同行的赞誉与信任,目前正在实施与美国教育机构的长期交流与合作计划。是西城区一所鼎鼎有名的重点小学。

奋斗小学对口中学

二龙路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家长评价

1.奋斗小学设施一流,教学水平提高很快,学校组织管理水平有待提升,毕业生走向渠道较多。奋斗小学无关系很难进去。

2.这所学校的校歌也非常好听,节拍比较缓慢,声调比较悠扬,让人感觉学校历史悠久而且有很广阔的发展前途。

3.每班35人左右,教室前后2台空调,一套电教设备,墙上有板报,感觉学习氛围浓厚。

4.费用:住宿部每学期大约6000元。

5.兴趣班:有航模、机器人,象棋,书法,乒乓球等。

6. :奋斗的 基本都是旧的房子,例如新文化街有80年代,个别90年代,石灯胡同的是60年代的),价格贵(单价4万以上),居住环境差。

西城区历史悠久古校-复兴门外第一小学

西城区奋斗小学怎么样?网友们评价如何?

西城区重点学校推荐-育民小学

2014年奋斗小学划片范围及对口中学信息

西城奋斗小学一年级上学经验 给未来的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奋斗小学西城区重点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