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家长讲述办理借读证明的经历

2014-09-17 09:11|编辑: 蓉蓉|阅读: 6504

摘要

讲述了2014年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办借读证的流程和手续的经历,非常值得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家长借鉴哦!赶紧看看如何成功办理借读证明吧。

皓皓妈为了方便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2014年为自家宝贝办理借读证的经过,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们解读西城区幼升小政策。

一开始先是询问了2013年孩子入小学时办理借读证需要准备的证件,并详细咨询了他办理过程的相关细节。

2013年就早早地为小朋友做准备,希望能早点顺利地拿到借读证。于是在12月份就办理了暂住证,今年西城区规定必须是2014年3月1日以前的。

之后一直等着居委会的消息出来,他们一般会在第一时间把办理的消息张贴出来。

5月1日有消息称教委要在5月1至31日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由于5月1日放假,居委会也放假,等到5月4日在给居委会打电话,说是已经开始了,可以拿着东西去办理借读证了。

首先是按照他们的格式去户口所在地开无人监管证明。由于离北京挺近,就坐动车回户口所在地开了一张无人监管证明,加盖公章。其它需要的证件如下:

1、暂居证

夫妻双方的,暂居证上的时间必须是2014年3月1日之前,同时暂住证上的地址必须和现住地址一致。须在有效期内。

2、房产证

自己购房的,提供房产证。租住房子的,提供房东的房产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房屋租赁合同以及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

3、户口本

一家三口户口本,夫妻双方不在一起的,需要提供双方的结婚证,孩子出生日期在2008年8月31日之前。

4、孩子的出生证、准生证

孩子的出生证、准生证原件。

5、夫妻双方单位证明材料

a、劳动合同。合同上必须有北京市劳动社会保障局监制

b、公司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c、所在单位的工作证明文件

d、最近三个月交社保的证明文件

以上所有材料,除公司营业执照是提供复印件外,其他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2份。

资料准备好后,开始进行办理,流程如下:

1、拿着五证去居委会

居委会先验材料:暂住证--房产证--户口本--无人监管证明--工作单位证明

所有材料齐全符合要求后,在入学申请表上,签字。

2、街道入学办理管理处登记和递交材料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递交准备好的材料(居委会都检查过的全套资料,街道再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后,会把材料往西城区教委递交。

3、西城区教委

进行网上登记的信息采集,一切证件齐全后,等待通知。符合才下发借读证。

有了这个证,孩子才有在北京上学的机会。但能否上离家最近的学校,还是一个未知数,我家最终分配到了鸦儿胡同小学,我们附近的非京籍一起90多人都分到了鸦儿胡同小学,虽然不是最近的,但是学校还是不错的,所以也就知足了。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北京 :家长不能承受之重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聚焦】朝阳区学区化改革一年多,学校融合做得怎么样?

家有儿女"幼升小"心中慌?国外咋应对"幼升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办理借读证明经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