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谈孩子在北京小学上学真实内幕

2014-09-21 11:21|编辑: 王琼|阅读: 5153

摘要

北小的老师还是相对负责,相对正规的,尤其是寄宿部的生活老师,在孩子生活上照顾的,甚至超过那些把孩子丢给爷爷奶奶的家长。

该家长称自己是北京小学寄宿部毕业生的家长,因为近期看到关于北小的很多偏激的帖子,想说说自己的孩子在北小学习的亲身经验。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首先,生活方面。北小的老师还是相对负责,相对正规的,尤其是寄宿部的生活老师,在孩子生活上照顾的,甚至超过那些把孩子丢给爷爷奶奶的家长。寄宿部的老师,晚上是要守夜班的,给孩子盖被叫孩子起夜,清早孩子起床前,就给每个孩子倒好白开水必须要求孩子喝下。校医也非常负责,经常在孩子们生病初期及时发现及时就医。关于饮食,有严格的荤素搭配,水果鲜奶鸡蛋配比,保证不会饿到孩子,曾几何时,我很担心我儿子在学校营养不够耽误长身体,后来就知道都是多余。

再说说教育。很多人听说北小是快乐教育,其实真的不能算是快乐教育。我儿子在北小学习期间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教学风格的,不拘谨,不教条,给孩子轻松的学习氛围。晚饭后有书香时刻,孩子可以看喜欢的图书阅览名著,晚自习有科任老师当班解答孩子的问题,这一点是走读的孩子不能比的,走读的孩子据我了解很多回家路上耽误的时间就很长了,磨磨蹭蹭的吃饭再磨磨蹭蹭的写作业,家长不管的孩子,还会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时间都是这样耗掉的。

早上再花同样的时间来到学校,堵车吃早点之类的事多发生一点,孩子睡眼惺忪的来到学校已经迟到,不利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

相反,寄宿的孩子往往在2年级前就适应了这样规律的生活,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睡早起,建立了很优秀的生活习惯和态度。虽然坛子里一致评论,想进北小必须找人花钱,其实不然。我儿子当时就是在学校大门口的小屋子报名,后被安排统一 录取的,录取后才收的一系费用。

北小的孩子进学校第一个要学的就是《弟子规》。每个孩子要会背会用并且知行合一。学校有游泳池,儿子的四个泳姿都是学校教的,很是惊诧我用尽心思也没教会,在学校一年就搞定了。虽然儿子的年级有很多家室显赫或者身家不菲的同学,但是能进北小的家教都不会很差,加上学校的素质教育和家庭一样的环境,使得孩子们相互爱护,相互尊重,所谓被欺负被看不起的情况少之又少,借用我们班同学的一句话:“我们是近亲”.在成绩方面,也许一直到四年级以后,家长都会很急,认为学校不重视成绩只是快乐的教育,会影响小升初。

在这点上不否认,当时我也很后悔把孩子放在北小没选择奋斗。因为带孩子在社会上的办学机构走一圈后真的发现孩子不仅没有优势,甚至跟不上其他学校孩子的节奏。但是,重点来了,我们班的很多孩子,包括我儿子在内,5年级以后,突然就知道进取了,知道自己学习不是给家长学,而且自己知道小升初的重要,开始努力应对小升初的各场 。在儿子初一的时候,由于综合素质的突出,被校方重视,委以重任,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活动,在班级更是同学们心服口服的班长,各科成绩也比较稳定,现在马上升初三,他早已暗下决心明确目标,准备考个理想高中,并立志行走仕途,为人民服务。

我认为,孩子成长的成绩,不能仅仅看重成绩,更要看重人品和能力。北小的教育是需要时间来证明他的理念,不要家长不要只图眼前的效益。支持北小的素质教育,感谢北小对孩子的悉心培养,感谢赵伟,刘慧娟,巩彪老师,和各位生活老师对孩子的关怀与照顾。想到哪说到哪,不成体系,希望各位想进北小的家长有所收获。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权威 教育部节后首发2016年招生入学通知!明确就近入学定义,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幼升小也要拼了?石景山今年幼升小入学新政: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录取!

2016幼升小参考:工作居住证+ =等同于京籍+ 吗

购买 要慎重!没房产证的 ?子女无法入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北京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