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育儿:让孩子多多做家务

2014-09-23 17:03|编辑: 蓉蓉|阅读: 585

摘要

现在的孩子都是很娇气,很多小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这样溺爱孩子很不好,要让孩子多多做家务,才能培养他独立的能力。

孩子做家务,是一件对孩子有益的事,做家务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技能,还可以锻炼他们的观察力、理解力和应变能力。而且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更让孩子懂得家庭的重要性,培养孩子的责任心。让他们越来越独立。

1.首先先从孩子的自身做起,让他学会自己穿衣服、收拾自己的玩具,打扫自己的房间,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2.从简单的家务劳动做起,比如先帮忙收拾碗筷,扔垃圾等,再逐渐的增加难度,扫地,拖地等,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

3.6岁的孩子应该学会扔垃圾、整理玩具、浇花、刷牙、铺床、收拾碗筷、擦桌子、收拾房间、打扫房间、洗碗筷等家务。

4.让孩子在游戏中做家务:可以玩过家家的游戏,在过家家的游戏中让孩子参与做饭,比如几个人要放多少米,如何煮米,教他学会用电饭堡,再教会他洗菜、择菜,让孩子知道菜是怎么样作出来的。

5.家长要经常地引导:比如,吃饭前引导孩子摆碗筷,煮饭时引导孩子洗米、炒菜时引导孩子洗菜,吃完饭引导孩子擦桌子,一开始时肯定是帮倒忙,家长要好好引导,让孩子越干越顺利手。

孩子调皮肿么办?试试有趣的“惩罚”吧

一根牙签导致宝宝失明,家中这些隐形杀手每年危害47%孩子!

妈妈们留意:光污染,正在悄悄伤害你的孩子!

一位老师用20年的从教经验,换来对年轻父母的20条忠告!

孩子为什么不听话?!看完你就知道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育儿做家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