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分享】翠微小学2014年入学情况可做2015幼升小参考

2014-09-25 11:01|编辑: 王琼|阅读: 2626

摘要

2014年6月14日是翠微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从一周前就开始忐忑,不为别的,我家户口是挂在孩子姑妈家。不知道能不能被学校录取。

这篇文章是一位翠微小学家长为家长们分享的自己的真实幼升小入学经历,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2015幼升小的参考。

2014年6月14日是翠微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从一周前就开始忐忑,不为别的,我家户口是挂在孩子姑妈家。不知道能不能被学校录取。

14号一大早,全家齐动员,早上六点多就起了,吃过早饭七点半就出发。八点钟接上孩子姑妈,一家四口直奔学校。八点十分到学校,队伍已经排了一、二百米长了。还好太阳刚升起,还不算太热,八点三十开始,前面队伍有头天晚上12点就排队的。排了两个小时,才算进行了学校门,在厅开始了一审,主要是两个老师审户口本,通过了发一个号。我们得到171号。一审后进行一层教室,再等二审,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十一点半,进行二层教室,开始二审,老师在审查我们材料时,发现是军产房,又带我们去一个叫部队和特殊情况的地教室等二审。这又排了半小时。

孩子爸等着被审,由于时间太长,我们去买了快餐,等我买了快餐回来,孩子爸爸已经通过了二审和三审。三审结束,带孩子上三层进行 ,老师很好,和孩子并排坐,聊了会天,考了写名字,数字分解什么的,孩子出来时特高兴,总之还算顺利。

最后说一下,总结的经验。

1.由于我们的户口是挂靠,所以原则上是不能收的,但是,房产是孩子爷爷分的,姑姑又买了房产,所以学校要求我们去孩子爷爷的单位开个证明,说明房产和子女情况,算是勉强通过了。

2.尽量还是早点去,去晚了排队时间更长,有一部分去晚的给安排在下午了。

3.如果是空挂户,肯定是不收,资质审查非常严格。

4.和老师聊了会天,今年翠小预计招600人,京籍在学校报名,非京在社区什么服务中心报。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黄城根小学与官园小学合并到什么程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翠微小学2015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