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5幼升小参考】幼升小家长如何考察目标学校?

2014-09-29 14:31|编辑: 王琼|阅读: 692

摘要

作为2015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很多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来年的入学工作了,因此对学校的考察一定要仔细,精确。在 时才可以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作为2015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很多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来年的入学工作了,自己划片的或心仪的学校是不是适合孩子,是大部分家长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小编在这里为家长们总结了六种考察学校的方法,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

一、看“校门”

每所学校校门上都会贴满了各种荣誉标牌和特色项目。如:市级示范校、先进学校等荣誉或者是金帆艺术团校等。家长们考察时,可以根据孩子对学校的要求及爱好选择学校。

二、看“公告栏”

学校在校门前,或者校内都会设置公示橱窗。这个橱窗分为两类,咱们每类都要细细观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通知类公告栏

学校的校门前会设置通知公告栏。里面会张贴一些学校的通知,及学校活动。家长可以细看每章通知内容及张贴时间。观察学校是否把校内的方方面面都通知给学生家长了。有些学校张贴通知时间间隔短,内容多,家长们到校接孩子是就可以充分了解校内情况了。

这类公告中还会有优秀教师、优秀活动名称。

部分学校还会把近期安排、收费情况全部公示在通知类公告栏中。

2、评比公告栏

很多小学都有校内评比机制,主要是对每个班级的卫生、纪律等情况的评比。看了这个,家长们就可以知道学校内每个年级的班数情况。可以按照这个班级情况预估学校的招生情况。

三、看“教室”

家长如果可以进入学校,一定要看看教室情况。从教室后门的了望孔数一数有多少套桌椅板凳,有多少套桌椅板凳就意味着每个班有多少学生,看看是不是学生太多,符不符合你的要求。每个班级学生人数过多影响课堂教学质量,孩子也很难活动的开。

除了孩子上课的教室,家长们也要看看专用教室。比如:多功能教室、形体房、图书室、排练室等等,如果这些用于学生提高综合素质的专用教室越多、越全,就可以证明这个学校设施全、条件好,在 时是重要参考。一般来讲越优质的学校,这样的专用教室就越多。

各城区在暑期都试行校园对外开放政策,一般情况下,学校只向居委会等单位开放,家长可在参加社区或居委会活动时进入学校。

四、看“摄像头”

管理到位、规范的学校在教室外走廊的上方都会装摄像头,用于监控学生的日常行为、保障教学安全,发生事故时也可以提供真实的证据。小学生总爱打闹,一定注意教室内外、走廊的地面是否防滑,这样可以避免许多意外事故。

五、看“操场、绿化”

操场要规整、“够用”,有的学校操场虽小,但只有200多学生,用起来可能还有富余,有的学校操场较大,但有2000来人就可能不够用,良好的绿色环境对形成孩子的情商具有重要作用。

六、看“卫生间”

卫生间干净,是学校关注小孩成长的细节化人文关怀,连厕所这样的小事都管得很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所学校的教学作为最大的事也一定会管得更好。干净卫生是对卫生间的最基本要求。

对学校的考察一定要仔细,精确。在 时才可以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北京通州区2015年幼升小”社保不合要求的家长的请愿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