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5幼升小家长入门:北京 知多少?

2014-10-09 15:14|编辑: 王琼|阅读: 743

摘要

就近入学本来是个意图良好的政策,可现在,对不少家长来说,却意外结出了 这颗不得不咽下去的苦果,甚至成为一场停不下来的金钱比拼游戏。

所谓北京 包括北京在内,各个城市在小学入学政策上,都采取的是就近免试入学,因此,对于哪条街道哪一栋楼房里的孩子可以进哪一所学校,都有明确的划分。而重点小学划片内的房子,便成了二手房市场上热炒的一个概念。

家长选择购买 ,纯粹是为了让孩子获得进入重点学校的资格,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也能接受。一旦孩子毕业之后,他们就会把房子卖掉。

买 的家长们大多都是这种想法。这种心理也成就了 价格持续的、温和的上扬,至少在几年后孩子毕业了还能保值。

就近入学本来是个意图良好的政策,可现在,对不少家长来说,却意外结出了 这颗不得不咽下去的苦果,甚至成为一场停不下来的金钱比拼游戏。尤其是当这场游戏的参与和推动者还不仅仅是望子成龙的学生家长,还有房产中介和开发商的时候,就近入学政策陷入了尴尬。

与交纳赞助费 相比,通过购买 是一种进步,体现出一定的合理性,因为它避免了交纳赞助费所带来的权钱交易和暗箱操作,用市场化手段让 规则变得简单和透明。但是,把 变成择房,仍然是一种变相的不公平。

家里经济条件好些的孩子就近就读好学校,条件不好的孩子只能靠边站。显然,这与政府当初推行就近入学政策的目的还是背道而驰,明里买房和暗里交 费,在结果上没有多大的区别。

分两种:商品房和公房。商品房的对口小学,是开发商所建。成本涵盖在房价里,因此业主有权力拥有一个名额。但是不能有多个。公房入学是是教委给小学的任务。如中关村1,2,3小本部就是中科院的子弟小学。

家长问答

1、购买 ,是否真的对孩子有帮助?

的确,名校聚集了大批高能力的师资,为孩子的教育提供了硬条件。然而,这些外部条件不是小孩成绩好坏的唯一因素,孩子的个性、智力、努力等主观因素,以及家庭、社会教育、生活环境等客观因素其实都是不可忽略的关键因素。

2、上了名校买了房,是否会影响生活质量?

教育也好,买房也罢,都不是一次性投资,需要仔细衡量,不要为了名校教育影响了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质量和持续的教育投资。

3、购买 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确认招生范围?什么时候买 最适宜?

并不是离得近就可以了,要认真确认名校招生范围。有些楼盘就在学校旁边,可学区并不对口,有些开发商的误导,最后影响了孩子教育。

4、你是否验明学校的身份?

对于看中的名校还需通过官方以及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家长处了解真实情况,确定其不是刚刚转制、刚刚起步的学校。

5、你要买的房子有没有别的适龄学生的户口?

最好到具体学校的综合办公室,查询该房名下有无学生,才能确定买房。

6、 的配套怎么样?

绝不能为了教育,牺牲其他配套设施,主要包括交通、商业、医院等,一个不方便出行和购物的地方,即使教育环境再好生活也不会舒适,会影响将来的发展。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北京通州区2015年幼升小”社保不合要求的家长的请愿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