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采访中关村一小的学生家长

2014-10-10 11:03|编辑: 蓉蓉|阅读: 2845

摘要

近日小编去中关村一小,碰到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小编就向孩子家长问了一系列关于中关村一小的情况,便于对中关村一小有兴趣的家长地更加地了解这个学校。

近日小编去中关村一小,碰到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小编就向孩子家长问了一系列关于中关村一小的情况,便于对中关村一小有兴趣的家长地更加地了解这个学校。

问:家长您好,您的孩子现在上几年级?一个年级有几个班、每班人数分别是多少?

答:一年级10个班,每班40左右,去年和前年也是10个班;曾经有一年是9个班。

问:学校都什么时间上学和放学,上午和下午分别有几节课呢?

答:早上8点20上课,放学时间:周二周五11:40,周一三四15点15;上午三节半,下午两节课。

特殊情况:参加周一周三周四兴趣班的孩子放学时间为16点15;周二下午有健美操活动,选拔上的孩子周二下午要参加活动;

问:孩子作业量大吗?大概完成作业需要多长时间?

答:目前一年级是没有需要写的作业的,只有口头作业,比如要求每天读书三十分钟;高年级会有需要写的作业。

问:学校有没有校车?有几条线?

答:目前学校没有校方的校车,但是学校周围会有社会校车。

问:一个学期有哪些收费?

答:一年级校服午餐收费的事情还没确定,其他的书,书包,兴趣课,都不收费(中关村一小的书包是学下统一发的哦);进校后目前还没有任何收费。

问:评价一下孩子刚上这个小学对学校老师以及学校的感受?

答:孩子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都是教龄相当长,同时教学经验相当丰富的老师,教育孩子很有自己的方法,孩子非常喜欢他的老师。

问:学校的午餐是怎么收费的,味道如何,几菜几汤?孩子们喜欢吗?需要自带饭盒吗?是外包公司直接送来的,还是学校自己有食堂做的?

答:学校从外面定的,四菜一汤,学校官网有每星期菜谱,孩子很爱吃。

问:平时有没有晚托班?都是几点到几点?

答:有兴趣班,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自愿报名,不收费用;但是学校周围有各种各样的托管班,托管班会到学校门口来接孩子,很近,还是比较方便和安全的。学校周围有这些班(除了数学英语外):街舞、台球、跆拳道、羽毛球、游泳、围棋、琵琶、古筝、钢琴、书法、绘画、乒乓球、机器人

问:学校有课外班或兴趣班吗,是怎么安排的,放学后几点到几点?学校都开设了哪些兴趣班您知道吗,说说您知道的兴趣班。

答:学校的兴趣班有很多,大概有60多种,每个年级可选择的兴趣班有一些差别,孩子目前报的有艺术类的和科技类的,孩子还是相当喜欢的。

采访复兴门外第一小学的学生家长

采访朝师附小的学生家长

采访北京小学走读部的学生家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长采访中关村一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