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灯市口小学150年校庆 校长捐1950年成绩单

2014-10-13 14:03|编辑: 王琼|阅读: 969

摘要

在筹备校庆的200天中,学校共征集了近百件老物件。据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介绍,这些老物件承载着学校的历史,将分批展出。

这几日灯市口小学150年校庆活动正式启动,装修一新的校史馆内陈列着各种带着故事的老物件。英达等校友也回到母校“捧场”,引来合影粉丝无处。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筹备校庆的200天中,学校共征集了近百件老物件。据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介绍,这些老物件承载着学校的历史,将分批展出。

其中1950年的成绩单里还有手工课和珠算成绩,上世纪30年代的年刊中记载当时的体育课中已开设了网球课……

今年76岁的周蛟向校史馆捐送了自己1950年上小学五年级时的成绩单。在这份成绩单上,他一共有13门课程的季考、日常平均、学期考等 成绩,老师对他的评价是“求知进取、清洁”。周蛟回忆,在灯市口小学虽然只读了两年书,但印象最深的是音乐课上的启蒙。“那时我们的音乐老师给我们放的是黑胶的贝多芬唱片”。

这些老物件里,最难淘换的是几本灯市口小学的年刊。年刊创刊于1929年,里面记载着每一年学校的各种大事记还有所有老师学生的信息。此外还有当年开设的课程。“我们最后是在一个旧书网上淘到了几本”。据滕亚杰介绍,看这些年刊的时候特别感慨,因为在1939年年刊里还看到当时的体育课开设了网球。

此外,学校今天还成立了六个特色教师工作室,老师也要“上课”进修提高教学水平。

2014年灯市口优质资源带统一招生共享学籍

灯市口小学三个校区举行小学校际联盟运动会

东城区百年名校重点推荐:灯市口小学

2014年灯市口小学划片范围及对口中学信息

东城区灯市口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灯市口小学校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