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全国中小学生迎来太空课堂

2014-10-15 11:27|编辑: 王琼|阅读: 564

摘要

据悉,前几日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之“院士进校园”活动在北京玉泉小学举行。面对学生踊跃提问,我国航天技术专家钟山院士一一做了解答。

据悉,前几日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之“院士进校园”活动在北京玉泉小学举行。“导弹是用什么材料做的?”“最远能打到哪?”“在飞沙走石中如何发射?”……面对学生踊跃提问,我国航天技术专家钟山院士一一做了解答。

利用航天平台开展科普宣传,服务国民教育,既是发展航天事业的目的之一,也是推动我国航天发展的原动力。继2013年航天员王亚平在天宫一号进行“太空授课”后,今年“太空课堂”走进中小学校园。这是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之“院士进校园”的首站活动。

“导弹从锁定目标到完成发射,你们知道是怎样从几分钟的时间缩短为几秒的吗?”“导弹发射可不是光喊‘5、4、3、2、1’口号那么简单。”……看着台下一双双求知的眼睛,84岁高龄的钟山院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铸就辉煌的卓越历程,并结合国防科技发展和创新将未来航天发展的趋势娓娓道来。钟山院士表示,“太空课堂”能够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太空的向往和对科学的热爱,使我国航天事业薪火相传。

据了解,未来将有更多航天院士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中小学课堂进行授课答疑活动,向少年儿童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文化,为青少年搭建起筑梦航天、探索未来的舞台。

2万多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参加优秀传统文化技艺展演

北京中小学生寒假作业进入多元时代

北京中小学生新学期:假期忙实践 开学先点赞

北京:百万中小学生以传统文化氛围开启新学期

北京中小学生金鹏科技团最新评审结果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小学生课堂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