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5幼升小 需注意:掰一掰伪名校那些事儿

2014-10-27 14:28|编辑: 王琼|阅读: 1140

摘要

有些政策的变动不得不说是给家长们的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例如东城区,将通过优质初中联合普通小学等方式,组建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悉,今年北京的教育政策改革变动还是蛮大的。尤其是在面临众多家长争相 的现状下,有些政策的变动不得不说是给家长们的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例如东城区,将通过优质初中联合普通小学等方式,组建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涉及的普通小学包括青年湖小学、雍和宫小学、曙光小学、方家小学、校尉小学、花市小学、文汇小学,这些小学的学生毕业后,将分别直升171中学、东直门中学、二中分校、五中分校、166中学、广渠门中学、文汇中学等优质初中。这也就意味着即便上了个普通小学,只要优质联合,同样可以上重点中学!

除了这个现状,北京小升初论坛还了解到,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小学开始挂着某某重点小学的分校等,那么这种挂牌,是真的师资力量变强大?还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提高噱头,是真的为了师资力量平衡,还是减缓重点学校的报名压力?

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家长们的亲身体验如何吧:

米修——米修ベ:五中分校,是原地安门中学吗,如果是,只能算是有个名头,但是名不副实吧——我们上学的时候,地安门中学可是有名的垃圾学校,好多工读的孩子都出自那里

兔宝贝丁点:这都是噱头,都是垃圾学校挂一个好学校分校的名字,到那其实都一样!这 都是家长自己炒起来的,是好孩子到哪都一样,家庭实际教育好点比什么都强!

小杜杜的妈妈:我来曝光一个,我婆婆家位于天宁寺,对接的小学就是天宁寺小学,是特别特别普通的一所小学,基本上可以算是打工子弟小学,但是今年,马路对面的北京小学按照政策,把天宁寺小学改为了北京小学的分校…

北京小学,那可是市长都去考察过的学校,北京第一名校啊,虽然说改为分校,门口的牌匾也换了,可是实际上,天宁寺还是原来的老师,听说是会挪过去几名,那管什么用啊……就是借着北京小学的分校,名气也大了,口碑也好了,具体效果有待考察!!

丽江丽人:这个天宁寺北京小学分校,我听说还是北京小学的分校里不错的一个了,很多北京小学的分校用的教材跟北京小学是完全的两套,教师也没有互换一说。

慕寒:我是教育口的。我太了解这个了。例如某区的某个比较落后的小学(区倒数后几名)。今年挂了海淀区某重点中学分校的名字。其实就是名校派来一个领导,有可能是主任有可能是副校长。其余老师领导还是原来那些人。学生还是原来那些学生。如果说有改变,肯定也不是近三年的事。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唬家长。不过刚开始实行,也许多年以后会有改进吧。不过各区学校还不都是大排名?总有垫底的学校

maicha_cn3:北京小学的分校有广外分校一个!还有一个红山分校也属于北小,其他的都是合并的,北小今年能上八中,但大部分对口南区中学,建议 买西城北区的!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北京通州区2015年幼升小”社保不合要求的家长的请愿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幼升小伪名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