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东城区:让孩子就近上好学校

2014-11-06 09:21|编辑: 蓉蓉|阅读: 590

摘要

近日,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表示,扩大区域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老百姓就近上好学校的需求是教育改革面临的重要问题。让老百姓一出门就能上一所优质的好学校。

近日,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扩大区域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老百姓就近上好学校的需求是教育改革面临的重要问题。

尤娜认为,中国家长普遍存在焦虑心理,想让孩子就近上好学校,对教育资源的渴求度也非常高。她说,要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作为教育改革的着力点,让老百姓一出门就能上一所优质的好学校。

尤娜介绍道,东城区教委选择了五条路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第一条路径,先后分两批新建了九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第二条路径,以组团、结盟的方式先后构建了四条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三条路径,采用深度联盟,让优质学校与普通学校结盟,先后两批次新增25对深度联盟学校;第四条路径,鼓励初中学校与研修部门合作办学,通过优质教研力量带动初中学校的发展;第五条路径,进行双优初中建设工程,扩大区域内优质初中的招生面,辐射带动学区内的普通初中,最大限度的满足老百姓上好初中的需求。

北京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通知

我们只需问小孩在幼儿园的四句话 将改变孩子一生

真相:北京的房有多少是外地人买的?

北京本月民生大事,件件关系你我!不知道要误事

好消息!外地人在北京 也可以享受这些福利待遇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北京新闻资讯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