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专业人士剖析北京 的升值空间

2014-11-11 09:59|编辑: 王琼|阅读: 882

摘要

有统计称,过去每年通过渠道进入重点中小学的孩子,大概每年会占到总的招生名额的10%左右。部分强势单位和企业的子弟,甚至可以保证100%录取。

众所周知,北京市教委于今年4月取消了延续多年的 招生,提出今年北京 免试就近入学,并且小升初会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入学,不太了解这些政策的家长可以参考《2014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那么,取消 生将会对幼升小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北京 又将有怎样的一个发展趋势?一起来了解一下:

取消 生、划片入学意味着,学区越来越重要,因此优质 升值空间大。

有统计称,过去每年通过“ ”渠道进入重点中小学的孩子,大概每年会占到总的招生名额的10%左右。部分强势单位和企业的子弟,甚至可以保证100%录取。

而整体调整后,意味着无法靠 生入学,只能通过学区。一位资深幼升小业内人士称,北京市教委发布发布上述政策后,幼升小发生了很大变化。“条子生这条路基本被堵死了。”

孩子在进入小学(义务教育)之前,是没有学籍的,只能按照户籍划片, 在这一阶段起作用。

在小升初阶段,已经有学籍,将按照学籍划片。因此,在小升初阶段,学区并不会起具体作用。不过,从根本上看, 影响了孩子的户籍,进而影响了孩子的学籍。

在幼升小按户籍划片的过程中,原则是家长一方拥有北京市户口的学生优先录取,外地人口的孩子再排队录取。因此,外地户口购房,仍需谨慎处置。

不过,只要是在学区内,五证齐全,孩子就有小学可上。按照上面提到的小升初按学籍划片,因此只要有小学可上,就会有初中可上。

根据这种种的现象表明,北京市 的升值空间是很大的,而且此时肯定是买入的好时机,但是也不要盲目跟风选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