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编辑深入采访史家小学学生家长

2014-11-20 16:55|编辑: 蓉蓉|阅读: 3729

摘要

近日小编去史家小学采访史家小学的学生家长,小编向史家小学孩子家长问了一系列学校的情况,便于对史家小学有兴趣的家长地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学校。

幼升小编辑深入采访史家小学学生家长

1、提问:家长您好,您的孩子现在上几年级?一个年级有几个班、每班人数分别是多少?

家长回答:孩子现在6年级了,我们年级一共有14个班,每个班大概40—44人左右,但是6年级之后可能每个班也就40人,因为6年级每个班有3-5个孩子会去上国际班,老师已经在群里发出了通知,我们班确定有3个孩子会走。

2、提问:学校都什么时间上学和放学,中午午休是几点到几点?上午和下午分别有几节课呢?

家长回答:分两种情况,坐班车的孩子会在7:30到校并吃早餐(早餐6.5元/天),不坐班车的孩子7:50到校就可以,8点钟上第一节课(两个时间节点,五一之前是上早操,十一是上课间操,早上和下午各有5分钟的眼保健操时间),上午4节课下午2节课。

每节课4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中午是11点50到12点15吃饭,12点15-12点30是活动时间,12点30-12点50是午休时间不能出教室。1:15开始上下午的课,上完第二节课是2:50,3点开始每天放学后有半小时体锻或自习(一三五体锻,二四是自习,平时周一下午会是班会)。

3、提问:减负政策下来之后,孩子们现在的作业量大吗?大概完成作业需要多长时间?

家长回答:作业不多,一般在家40分钟-1小时就可以完成,今年新换了一个数学老师,数学作业增多了,据我所知别的班的作业还是很少,孩子平时在午休的时候可以完成一大半,回家就是背和预习的作业。

4、提问:学校有没有校车?有几条线?学校有住宿部吗?住宿费多少钱?

家长回答:有校车,教委规定学校不能只有一个校车公司,以前是3个公司,现在只有2个了,印象里是孩子1年级还没入学去学校量校服的那天,去登记校车,在开学前会有校车公司的人专门打电话通知,什么时间在哪里等校车之类的。1到3年级的每辆校车都有一个阿姨,4-6年级就没有了,学校每个月还会给校车的司机和阿姨开一次会,这点很负责,在会上会说一些最近关于校车发生的意外事件,如果有家长的投诉,比如有一些高年级的孩子欺负低年级孩子的情况,在会上都会说到。

目前只有我们新6年级和新五年级有住宿部,再往下都取消了,听说是学校要增加教室,所以取消了住宿。

5、提问:一个学期的学费是多少?还有其它收费吗?

家长回答:学费是没有的,只收书本费,保险费每年是100,学校给每个家长办一张卡,要签合同,像班车费、饭费这种的,每次要的费用都从银行卡里扣除。

6、提问:班主任换过吗?更换的频率是这样的?您感觉班主任怎么样?对孩子负责吗?评价一下您对这个学校老师的看法?

家长回答:正常班主任是两年一换的。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各一个班主任,但也有特殊的情况,像是我们就是年年换班主任,因为老师生孩子等原因。老师对孩子都也别负责,而且从来不会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一个孩子,都是私下叫到办公室单独谈,老师们还是很尊重孩子的自尊心,比如有一次我家孩子坐在后面不听讲,老师打电话给我说想把孩子的座位挪到第一排,小小惩罚下孩子让孩子能专心上课,征求了下我的意见,我同意后才这么做的,孩子几次之后认真听讲了,就让孩子回到了原来的座位。

7、提问:学校的午餐是怎么收费的,味道如何,几菜几汤?孩子们喜欢吗?是外包公司直接送来的,还是学校自己有食堂做的?

家长回答:午餐是一个学期收一次,还是直接从卡上划走,也会给家长们收费单据,因为现在还有住宿,住宿的孩子早上一顿,中午一顿,晚上一顿,下午还有加餐,走读的孩子正常一天大概10元左右,是自己的食堂,吃的很不错挺营养的,每天的菜色都会变,馒头、紫米、肉龙、蛋糕、米饭、鸡腿、胡萝卜、蔬菜等都有。

8、提问:平时有没有晚托班?都是几点到几点?

家长回答:每天下午两节可之后,有半个小时的自习或是体锻,放学后有托管班,是自己的老师教,不收费,到五点半。

9、提问:那有课外班或兴趣班吗,是怎么安排的,放学后几点到几点?收费吗?孩子报名了几个?

家长回答:有课外小组,上课时间是3:50-5:00,老师们会先把放学的孩子送出校门,再回来准备给孩子们上兴趣课,兴趣班有很多,没有和校外合作都是本校的老师,我孩子选的科技,课程非常丰富。

10、提问:平时课外活动多吗?像春游、秋游都有吗?都有哪些活动、比赛?

家长回答:还可以蛮丰富,每月有1天是去“基地”上课的,史家自己的基地,主要是科技和传媒方面的课程。春游秋游每个年级去的地方都不一样,低年级就是大兴、植物园之类的;中年级是怀柔基地等;高年级呢就是军训基地。有的是收费的,有些是免费的。我孩子是科技特长生,北京市组织的科技比赛都会参加。

2014年幼升小史家小学入户调查 目前不住片内也可入学

史家小学离你并不遥远!

史家小学2014年新一年级家长会稳步开展

揭秘东城区重点小学:史家小学

特色推荐:史家小学全市首开博物馆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史家小学采访学生家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