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小学每班不得超过40人

2014-11-25 14:35|编辑: 王琼|阅读: 1356

摘要

北京市教委于近日发布关于实施教育部《小学管理规程》的意见。意见提出,小学教学班额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要求设置,小学每班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0人。

据悉,北京市教委于近日发布关于实施教育部《小学管理规程》的意见。意见提出,小学教学班额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要求设置,小学每班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0人。今后一定时期内,生源激增、入学矛盾比较突出的地区,可适当放宽,但每班不得超过45人。据了解,目前,在部分区县的部分小学中,新入学班级每班人数已达到40人,个别学校一、二年级每班学生甚至超过了40人。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同时,意见还对小学的修业年限进行了规定,一般为6年。经北京市教委同意,各区县可根据实际,在条件具备的学校适当开展学制改革实验。区县、学校可结合实际,开展九年一贯制实验。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小学入学工作,意见提出,本市坚持免试就近原则做好小学入学工作。坚持政府统筹,规范入学程序,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积极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

小学原则上不得留级。学生及其家长主动提出、确有需要的可以留级,具体操作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学业成绩管理等有关规定执行,并在学籍档案中进行相应处理。学校要积极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辅导、帮扶和干预工作,做到因材施教,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此外,北京市小学要严格按照校历做好学期工作安排。小学不得随意停课,如遇重大疫情、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必须停课的,根据北京市和本区县应急预案,视预警等级采取相关措施做好应急工作。学校遇有特殊情况必须停课或确需调整校历安排的,停课1天以上、3天以内的须经区县人民政府批准。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北京市小学小学班级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