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分享:儿子LEO中美两国求学记 对比中美两国基础教育

2014-11-28 13:29|编辑: 蓉蓉|阅读: 1468

摘要

作者陪伴儿子Leo “东奔西跑”的小学生活,让他和孩子一起深度接触到了中美两国不同的小学教育。两国的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迥异,让他体会可取之处,以及不如人意之处。

家长分享:儿子LEO中美两国求学记  对比中美两国基础教育

作者多年以来陪伴儿子Leo “东奔西跑”的小学生活,让他和孩子一起深度接触到了中美两国不同的小学教育。两国的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迥异,让他体会出个中的可取之处,以及各自的不尽如人意之处。中国教育、美国教育孰优孰劣?中美的基础教育,各有所长,互为镜鉴,本书希望通过作者的经历,让正在为孩子教育选择而困惑的家长们得到一些启发。

Leo是我的大儿子,自从他2003年2月在美国达拉斯出生,他就在中美两国间辗转生活,也因此不断更换学校上学。从学前班到小学毕业,Leo一共去了六所截然不同的学校求学,其中有中国的国际学校,中国的传统公立小学,美国的公立小学,美国的私立学校。

在北京时,Leo一年级时在洛杉矶的公立小学上了一个学期。回国之后,为了让他能够更系统地学习中文,我选择把他送进了传统的中国公立小学。当 Leo四年级时我们搬到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住了半年,这次Leo在家附近的公立小学上学。回国后,他又回到原来就读的北京公立小学,上四年级的下学期。在 2012年8月Leo再次回到美国,进入北卡罗来纳州的一所私立小学。

至此,Leo 的小学迁徙之旅算是暂告一个段落,他在这所学校里度过整个五年级,直至小学毕业。

因为美国小学五年级是毕业班,但中国小学六年级才是小学的最后一年,所以当Leo在美国小学毕业以后随我回国生活,又回到他原本就读过的国内公立小学完整地上完六年级,顺利地在中国小学也毕了业。

陪伴Leo这些年“东奔西跑”的小学生活,让我深度接触到了中美两国不同的小学教育。两边的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迥异,让我体会到个中的可取之处,以及各自的不尽如人意之处。

  • 1
  • 2
  • 3
前往

调查:基础教育阶段53.9%受访者倾向西式教育

北京城区基础教育16个关键字,带你领略北京的教改新趋向!

不懂教育?专家激辩12年基础教育学制“瘦身”

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重点项目实地考察胡各庄小学

2019年基础教育四大任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美两国基础教育

没有更多了